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C位出道! 试驾荣威MARVEL X两驱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18 06:52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此次试驾的是荣威MARVEL X两驱版,该车采用的是后驱形式,搭载一大一小两个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52kW,峰值扭矩为410N·m。变速箱则采用常见的单速变速箱,并采用旋钮式换挡。官方公布两驱版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9s,而四驱版加速成绩为4.8s,非常恐怖,可以与豪华品牌抗衡。另外,动力电池采用了总容量为52.5Kwh的三元锂电池,两驱版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3km,四驱版为370km。荣威MARVELX的四驱版搭载三个电机,另一个电机则位于前方,电动机最大总功率为222kW。

  基于电动车的特性,荣威MARVEL X一开始便能输出最大扭矩,所以在日常等红绿灯时,你常常能在人群中第一个奔跑而出。“油门”踏板调教的并不贼,只要你稍微适应一下,便能很快掌握它的节奏,并且只要你敢给“油”,它就不会让你失望,时速120km/h以上也还能有不错的加速效果。

  荣威MARVEL X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普通、ECO以及SPORT模式,其中普通模式日常驾驶最为惬意,ECO模式以经济为主,同时空调也会处于节能工作状态,而SPORT模式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油门”响应会变得立马不一样,前端稍微轻踩就像一匹野马脱缰立马冲出去,如果你痴迷于速度,日常选择SPORT模式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并且在如此激烈驾驶时,你不会感到头晕(听说很多人坐电动车会头晕)。

  该车与其它电动车一样,提供三挡动力回收可调,其中一挡与二挡感受相差无几,抬起“油门”踏板不会产生强烈的拖拽感,几乎与燃油车一致,会继续滑行。选择第三挡时,在抬起“油门”踏板的一瞬间便能感觉到拉扯感,个人认为日常驾驶选择二挡最为合适,既最大保障动能回收,日常驾驶也不会太受干扰。

  刹车踏板的调教是我个人需要适应的,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我询问其他试驾老师,他们有的人认为力度刚好合适,而我认为刹车在三分之二处偏硬,需要用力踩下,不过制动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