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甚至有点过剩 试驾比亚迪秦Pro DM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9-14 09:30作者:陈可源编辑:王立银

  形容一台中国品牌的A级轿车在动力部分有点过剩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秦Pro DM在动力上的强大主要还是来自于这是一台混动车型。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千瓦、加上电动机最高110千瓦的最大功率输出,综合的动力输出达到了223千瓦(303马力)。描述一台超过300匹马力的A级车在动力上的强悍一点也不过分吧。

  当然除了在动力上的优异表现,秦Pro DM还有很多亮点,这也是全新车型能带来的大不同。不过今天我体验的重点放在了动态驾驶部分,这是看不见的含金量。

  驾驶:动力表现十分迅猛、底盘比较紧绷

  从设计上说秦Pro DM并不是一台特别战斗的车,或者说是没有那么的战斗。但是当你坐上车踩几脚油门你就很能明白我说的动力过剩的含义。秦Pro DM有两种动力模式可控选择:分别是EV(纯电)和HEV(混动)。今天体验的更多的是HEV模式,电动机的存在一方面是为了省油,另一方面为性能做出足够的帮助。

  刚起步那会儿你并不会觉得发动机参与工作了,动力是悄无声息的通过电动机的转动来体现的。只有当你的油门深度逐渐变深的时候,发动机才会介入参与工作。动力储备的充足还有一个印象就是油门踏板并不要踩到多大的程度。通常是一半的程度已经非常够用了。

  动力上输出的轻快和强劲是动力总成部分的第一印象,驾驶上除了看动力,底盘的表现同样重要。底盘的整体印象是比较运动,无论是前悬还是后悬都比较紧绷。所以悬架的行程不可能特别的长,这也给运动的潜质做出了很好的背书。

  在DM车型上方向盘可前后、上下做出调整,而燃油版车型只能上下调整。所以DM车型上的坐姿会变得更加人性化一些。除此之外方向盘的手感也是一个加分项目,特别是三、九点位置的握感相当顺手。转向的手感也比较轻柔,方向盘基本上是没有虚位的,这就给你精准的控制车辆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设计风格的转变

  其实在现款车型上我们能看到不少锋利的细节和线条,比如大灯的总体轮廓和边缘犀利的切角。全新一代车型不是说没有这些犀利的元素了,而是在线条和造型上变得更加简练起来。

  当然这些设计手法出自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之手,所以我们就不奇怪了。除了中国元素之外,秦Pro身上散发着更多欧洲车的设计思路,特别是前脸部分非常符合国际化的审美趋势和潮流。

  内饰:12.8英寸大屏是亮点

  相比于前脸来说内饰的设计来得没那么惊艳,最大的亮点就是那款12.8寸的大屏,这是坐入车中感受到的最深刻的地方,这也是区别于其他竞品的细节。总体的风格没有什么突兀的地方,更多的表现的是一种德国式的简洁。

  结语:

  重新回到文章的起点谈谈亚迪秦Pro DM最核心的亮点,其实我觉得还是动力太好了。就凭借在动力上的输出特性,在高速上的超车就会变得越发的简单和迅猛。电机大功率介入的时候真有点摧枯拉朽的架势,车尾微微向后一坐,车头就窜出去了。

  这是在其他竞品上感受不到的细节,另外在一些细节配置上DM车型也比燃油版要高上不少。DM版补贴后的预售价为16-18万元。在产品力上动力的强大和底盘的运动是两个年轻人能接受的特点,也希望以运动和科技为主要卖点的亚迪秦Pro DM能得到更多年轻人的认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