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13 07:5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18款 广汽丰田凯美瑞 2.5HQ旗舰型

  综合得分:370分

  凯美瑞一直是丰田旗下中级车的中流砥柱,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算得上是位有实力也够资历的“老兵”。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位“老资历”也一直在不断进步,紧跟潮流所向,并没有被淹没在历史长河中。2017年底,全新凯美瑞正式上市,这可以说是一次技惊四座的换代,年轻、运动甚至有些激进的外观,一下就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心。凭借全新的设计和多年积攒下来的良好口碑,都让凯美瑞在纵横多年的中级车市场依然可以保持着强悍的竞争力。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自2017年11月广汽丰田凯美瑞上市以来,投诉销量比数值为万分之3.7,远低于市场平均值。全新凯美瑞延续了前辈们的良好口碑,在质量方面的表现更是稳步提升,十分令人欣喜。全新的外观设计运动激进,势必会对装配工艺的要求有所提升,新产品是否会存在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就将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广汽丰田凯美瑞。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0分

  在整体外部评价中,广汽丰田凯美瑞的表现符合预期,无论设计还是工艺都十分出色,展现了一个合资大厂应有的技术实力。细节方面,例如整车漆膜均匀度、前翼子板与引擎盖板接缝大小等也都令人满意,均达到了中级车的标准值。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的全车接缝均值为3.8mm,个别测试点的缝隙数据均匀度有待提升,例如右翼子板与后备箱接缝距离,最大差达到了1.9mm,不排除是车辆装配产生的个体现象,整体来看接缝还算较为均匀。

  二、漆膜水平

  本项测试得分:45分

  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得知,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05.7μm,高于中级车标准值(≥90μm)。在漆膜厚度差值方面,全车各部分的平均数值非常接近,可见整车的喷漆工艺非常出色,差值较低。

  三、外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经实测,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的外部功能较为完善,虽然后视镜在配置上并未使用双曲率镜片,但视野却依然良好,能够满足日常驾驶观察所需。原厂轮胎采用的是优科豪马品牌,而主打静音舒适的轮胎也与其混动车型的定位非常相符,作为一款中级轿车,整体表现符合预期。

  机械钥匙在遥控器上的拿取非常方便,另外车门上的钥匙孔也是外露的设计,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美观,但相比于隐藏式开孔无疑要更加实用。

  发动机舱盖配备了双液压挺杆,阻尼感非常适中,既保证了足够的支撑,同时也不至于因力度太强而导致开关费力。

  四、内饰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6分

  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内饰设计非常漂亮,并且运用了多种材质,层次以及品质感都非常出色。中控台顶部为大面搪塑工艺软质材料,而中控面板以及副驾驶前方的装饰则均为钢琴烤漆材质,非常精致且不易沾染指纹。副驾驶前方还有一部分区域是由皮质材料包裹,细腻的触感加之缝线点缀,很有品质感。

  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的前排车窗采用了双层玻璃,非常厚道。双层玻璃对于温度以及噪音的隔绝都要明显好于单层玻璃,对于一款中级车而言是很不错的选择,只可惜凯美瑞后排车窗并未与前排一样采用双层玻璃,这点略有些遗憾。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中控面板的按键以及旋钮阻尼感都恰到好处,手感十分出色。虽然采用了黑色的钢琴烤漆面板,但触感温润且并不易沾染指纹给人留下来深刻印象,即便是留下汗渍也不会产生“油腻腻”的廉价感。

  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2.5HQ旗舰型的座椅宽大舒适,填充物也十分柔软,乘坐感受极佳。前后座椅均为真皮材质,后排座椅靠背有两档可调,座椅靠背与靠垫的夹角分别为99.6°和103.6°,方便乘客可以灵活自如的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

  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480mm,虽然并无单独的腿托但支撑却很足,乘坐较为舒适。后排坐垫长度为490mm,可以很好且完全的承托住大腿,另外可调节角度的座椅靠背也非常实用。

  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80mm-620mm,调节范围较大,能够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

  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的中高配车型均采用了全景天窗的设计,实测采光面积为0.63平方米,可开启0.3平方米。无论是采光面积还是可开启面积,表现都十分出色。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20mm,间距为60mm,表现较好,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中,行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

  六、车内空气质量

  本项测试得分:50分

  此外,在车辆内部测试中,还对车内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测试,使用博朗通BR-HOL系列空气检测仪,其具备高通量三通道样本气体采集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采集大量样本气体,确保采集足够有效数据。测试过程中,将受检车辆置于静止状态,车辆门、窗和乘员舱进风口风门均关闭,发动机和空调等设备不工作。

  测试时,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的车内甲醛含量为0,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为了更直观体现车辆甲醛含量数值,我们选择了雨后清晨的停车场、开放式办公室、开业1年的家具城、吸烟室四种不同环境下的甲醛数值测试以方便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测试车辆车内空气的表现情况。

  七、振动噪声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由于实际路测影响噪音的因素比较复杂,所以此次采用静态形式来进行测试,主要针对的是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的发动机噪音的变化情况,测试场地选在公园停车场。

  经过测试可以发现,从静止状态到发动机启动进入怠速状态,噪声的数值变化不大,表现令人满意。随着发动机转速提升,传入车内的噪声值也逐渐增大,通过上面几种不同状态下噪声数值的测试,可以发现,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发动机转速即便提升到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依旧不大,并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过多干扰。

  、发动机舱评价

  本项测试得分:40分

  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所处的发动机舱设计布局以及保护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行驶品质。因此,我们引入发动机舱评价维度,从发动机舱布局、制造工艺、保护手段等方面进行评测。

  我们的测试车是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动版本,发动机舱布局十分紧凑,各部件位置排列合理,并不显杂乱。发动机舱看起来非常规整,而且走线也很考究,做工细腻一丝不苟,胶套以及缠绕胶带的用料都很足,并没有大面积裸露的情况出现。

  总结:

  从测试结果来看,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整体素质表现符合预期,其商品性品质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处于上游水平。外观设计优雅动感,无论是钣金工艺还是接缝水平都属上乘,另外漆膜厚度方面它也有着相当出色的水准,达到了中级车的评价标准。在车辆内部评价中,内饰的做工十分出色,用料也多以软质材料为主,非常厚道。稍有遗憾的是中控台部分的饰板敲击起来会有塑料感,拉低了整体的评分,但总体而言还算是瑕不掩瑜。

  综上所述,2018款广汽丰田凯美瑞做工优秀品质上乘,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