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个性化与舒适性兼备 试驾雪铁龙云逸SUV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9-12 10:26作者:ivy 编辑:王厅

  作为东风雪铁龙倾力打造的又一款全新SUV车型,云逸C4 AIRCROSS定位于小型SUV领域,是目前东风雪铁龙家族中最年轻的车型。

  既然将“年轻化”作为产品核心标签,云逸SUV在外观设计和智能配置上,极尽个性化和潮流感;与此同时,作为一款SUV车型,云逸SUV又以越级的空间感和舒适性,尽显SUV产品的多功能性。

  日前,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举办了全国媒体试驾会,借此机会,我们得以全面试驾体验了这款产品。其在设计、空间、配置和动力上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设计:继承乐观设计理念,展现更多个性化特征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云逸SUV承袭了雪铁龙品牌经典的乐观设计理念,横贯前脸的雪铁龙经典Logo与分体式大灯是云逸前脸的一个突出标识。其中,分体式灯组是雪铁龙的原创设计,以此突出雪铁龙家族产品的辨识度。

  从车身侧面看,云逸整车较为干净,因为ABCD柱的隐藏式设计,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车身的光洁、干净。而车身侧面下方的Airbump套件,不仅具备吸能的功能,且在视觉上更突出力量和保护感。

  车顶采用悬浮式设计,增加了飘逸的运动感。而从上方看云逸,红色的行李架映入眼帘,这个设计灵感来自于冲浪运动,用在汽车上,增添了不少活泼的元素。

  轮毂采用四叶草设计,与此同时,四幅轮毂的每一个切割元素均采用圆角矩形设计,以与大灯的圆角设计形成视觉上的统一。

  云逸的尾部造型与车头及其车身侧面像呼应,前后一气呵成,连贯饱满。后保险杠宽厚,最高点较为突出,目的是增强云逸的SUV属性,给人以离地间隙更高的印象。尾灯采用水波涟漪型的造型设计,更加突出科技感和灵动性。

    空间:驾乘和储物空间,同比最优

  作为法系车的代表,雪铁龙更注重车辆内部的空间感和内饰材质的高级感。表现在云逸身上,其轴距增加了60mm,达2655mm,做到了同级别中尺寸最大,以使用户拥有更加宽大的腿部空间。据测算,云逸SUV后排最大膝部空间达176mm。

  与此同时,云逸还拥有同级最大的后备箱空间,后备箱标准容积为422L,座椅折叠放平后,可用于运输大件物品。除此之外,全车还有18处多功能储物格,以方便乘客随时存放小件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驾乘舒适度最大化,云逸SUV配备了面积达1.01㎡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开放式的视觉体验,可供用户以最舒适的姿态欣赏窗外的蓝天白云。

    配置:智能和安全配置是亮点

  对年轻用户来说,配置的智能化和多样性是吸引该类用户选购的核心标准之一。而雪铁龙云逸SUV在智能配置、驾驶辅助和舒适性配置方面,均有越级的表现。

  在智能配置上,得益于云逸斑马智行2.0系统的加持,云逸SUV可以称得上是一辆名副其实的互联网汽车。在功能上,其具备云逸专属互联系统四大功能模块——远程车辆控制、智能语音控制、阿里服务生态、智能设备入口。

  其中,语音控制系统支持自然语义交互和场景语音控制,个性而便捷。

  在主动安全方面,其搭载的12向ADAS驾驶辅助系统,大幅提升了驾驶的安全和便捷性。其中包括自适应远近光调节、盲区探测、车道偏离警示、智能限速速度推荐、疲劳驾驶提醒、前方碰撞预警及制动系统等。

  此外,诸如抬头显示、无线充电能等配置和功能的加入,大幅提升了云逸SUV的科技感和便捷性。

    动力:操控灵敏,驾乘舒适性佳

  动力上,云逸SUV搭载230 THP PureTech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50 THP PureTech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配置。其中, 350 THP直喷增压发动机是PSA和BMW合作开发的成果,其大量采用BMW的先进技术,相对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350THP发动机动力性提高了约50%,二氧化碳排放量则降低了约10%。

  在试驾过程中,搭载350THP发动机的车型,在起步和加速阶段,动力响应及时,换挡高效灵敏,没有顿挫感。

  另外,在悬架方面,云逸SUV采用了HRS悬架技术。HRS的全称是液压回弹缓冲悬架系统,其独到的减震器液压缓冲结构,是一种置于减震器工作缸内部的液压缓冲装置,在该装置的作用下,整个悬架能够有效消除冲击、振动、噪声等不利因素。

  所以,得益于HRS悬架技术,云逸SUV在驾乘舒适度方面,较同级车型,有了大幅提升。

  总结:作为东风雪铁龙在小型SUV领域的一款重磅产品,云逸SUV以互联网汽车为核心标签,凭借鲜明的外观设计、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以及优秀的空间表现,有望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并在小型SUV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