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9-12 10:03作者:金辰毅编辑:王厅

  加速响应来说,起步更强调平稳和可控。并不会像本田车那样,过分强调低扭下的动力响应,这一点和大众车型和美系车是非常相似的,起步的平稳也间接利好燃油经济性。当车辆略微深踩油门,车辆的加速性是能够让人满意的,此时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完全启动,涡轮的介入带给这款车比较运动的表现。降档的时机捕捉比较及时,变速箱的逻辑有了很大的提升。

  和大多数的美系车一样,这台车在噪音控制方面做得非常出色,100km/h以下,在车内是几乎感受不到风噪的,胎噪也不是很明显,充分感受到静谧性带给车辆的高级感。这一点比本田杰德好很多,众所周知,本田的隔音在20万级别以下都不是非常好,杰德尤其在风噪和路噪上,车内感受很明显。

  但让我不是很满意的是这款车在制动方面的表现,刹车踏板在初段制动时,反馈并不是非常有信心。车辆的减速不是很明显,带来的驾驶自信会些许打折扣。而我的杰德在制动方面则要好很多,它的调教就会非常均匀,在任何制动动作阶段,都会有成比例的制动力,让你能感受到和你脚感力度相匹配的制动力存在。

  悬架表现方面,这款车和别克GL6倒是非常相似,悬架很有韧性,回馈很厚重,这是欧美系车的普遍特点。这一点比本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好很多,我其实已经受够了本田杰德那种生硬直接的悬架感受。美系车过滤震动的舒适感受确实比本田杰德强很多。如果你想要一台舒适性比较高的车型,但从这一个角度来说,美系完胜。

  再说说转向力度,这个其实大部分车的设定都是比较一致的,目前来看,很多车都不会刻意的偏沉重或者偏轻快,适中的力度是大家普遍接受的。而操控的车头指向性,沃兰多似乎并不比GL6好,相反,GL6的车头灵活性似乎比这台沃兰多强一到两个量级,而杰德又比GL6差一些,得益于较低的底盘高度,杰德的弯道稳定性和悬架支撑线是三款车里最好的。

  对于外观来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款车看上去厚重。厚重这个词其实对于一台面对中国市场的车型来说,是一个比较高的评价。大多数国人买车还是把“面子”放在第一位的,如果说一台车非常厚重,给人的价值感就会提升。相比一些“尖嘴猴腮”的所谓运动,国人似乎更喜欢有侵略性的大嘴车头和宽大厚重的车身轮廓。

  车内给我的感觉就是,雪佛兰在这款车上更用心的改善质感。雪佛兰的内饰设计我一直认为设计力有余,但品质感不足。在之前的科鲁兹包括现在卖的很好的探界者身上都是这样的感受。绝对年轻化的代价就是相对缺乏高级感,这一点本田就做的非常好,杰德通过大量木纹的装饰以及大液晶屏的点缀,营造了非常好的内饰氛围。沃兰多当然也不错,但依旧有廉价有余,品质不足的影子。

  总结:对于一位杰德车主来说,沃兰多的优点是非常明显的,操控表现优异,动力输出也不错。空间水平良好,隔音让人印象深刻。在底盘的调教方面好于杰德,平顺性也没有被杰德拉开。内饰的品质感和做工都也达到了同级别的中等水平,外观设计很厚重,给人带来更多的价值感。如果后期价格给力的话,会比GL6更让人心动。对比一线合资品牌杰德,这款车的产品力也没有败下阵来,是一款比较值得推荐的家用轿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