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岁月,静好 试驾2018款上汽大众朗逸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12 07:15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发动机的输出非常线性、平顺,但我想更多还是因为这台1.5L发动机的功率以及扭矩都不大,无论油门深与浅,半脚下去基本都是一样的加速感受,很慢,但却足够平稳。平稳加速情况下变速箱的升挡很积极,是非常注重经济性的调校风格,起步加速十分顺滑,平稳安逸,舒适性表现不错,只是提速感受真的是硬伤。“佛系”的人生有两种,一种是主动选择,一种是被自愿,开上1.5L朗逸,就等同于你选择了后者。

  调侃和玩笑到此为止,实事求是的说,朗逸这套1.5L+6AT的动力总成在燃油经济性以及平顺性等方面确实表现不俗,加速感受虽说不够优秀,但与同级竞品包括许多1.6L发动机相比,也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如果对于动力有所追求,那么1.4T当然是最佳选择,而均衡各方面因素综合来看,1.5L车型或许才是最走量的版本。

  变速箱的优先级很明显是照顾了平顺性和经济性,升挡很积极,降挡则是非常不情愿。当你深踩油门,它似乎很希望你依靠转速攀升一点点提速,只有在你坚持的强硬态度下,才会主动降挡拉高转速,S挡模式下会有所缓解。不过就事论事,这台1.5L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本就有限,即便是强行拉高转速,加速也不会有明显起色,与其出现干吼不走的窘境,倒不如慢一点,稳一些。

  朗逸基于MQB平台打造,受限于成本控制,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与同级别产品处于同一水平。操控性感受非常中庸,各个方面表现都很均衡,平稳驾驶安逸好开,很难找出什么亮点或是特点。转向比较精准,旷量也很小,不过车头的动作会比较缓慢,应该是为了舒适性而有意为之,底盘扎实感很强,不出意外还是一贯以来的大众德味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