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续航低成本 试驾2018款北汽新能源EX36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07 07:04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安静舒适 提速快

  动力方面,北汽EX360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230N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318km,等速续航里程为398km。0-50km/h加速成绩为5秒。在技术层面,该车采用了北汽新能源首创的低温加热预充电技术,彻底解决电动车低温充电时出现的“充不上电、充电时间过长”的问题。 此外,该电池还有寿命管理策略,在极端情况下电池进行保护,在电池电量较高的时候,该策略会限制充电电流,避免电池过冲造成寿命衰减,同样的电量较低的情况下,同时该策略可以限制放电电流,避免过放带来同样的伤害。

  在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为一台单速固定齿比变速箱,并且带有三档动能回收装置, 根据官方说法,动能回收装置可以在车辆滑行和制动时消耗的能量进行回收,最多可增加14.5%的续航里程。

  北汽EX360在起步时非常平顺且非常安静,没有因为电动车独有的恒定扭矩的特点而产生往前窜的感觉,电门踏板力度适中,给驾驶员非常舒适的脚感,在行驶中轮胎噪音以及风噪得到了有效抑制,其中轮胎以及NVH的表现功不可没。

  另外北汽EX360搭载了e-Motion Drive 2.0电驱动系统 ,该系统最大的优点就在于由此前4个单体电机简化为1个总成,使得前机舱前舱布置简洁、美观,同时电驱系统也让众多电子元器件减少了30%,似的整车轻量化达到了20%,从而将能量转化率提升至98%,增大了其续航里程。

  说起新能源车就不得不提一下动能回收,北汽EX360设置了三挡动能回收功能,一挡最柔,二挡适中,三挡最强。根据小编实际测试,在日常行驶中使用第一挡能量回收可以兼顾舒适性和续航里程。其实在小编看来,驾驶时用二挡回收效率也能达到最优。在三挡模式下,松开电门后会明显感觉到拖拽感,并且速度下降很快,这种感觉并不是很友好,在拥堵路段时或易发生后车追尾。

  北汽EX360在运动模式下,电门踏板会变的非常灵敏,深踩下它会瞬间爆发出最大扭矩,突如其来的推背感有些让人措不及防,如果要是拼起步加速的话,它足以秒杀大部分车型。

  在续航里程方面北汽EX360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当小编从北京市东五环平房桥附近提到试驾车后,电脑显示续航里程为205Km,开车后一路向西途径东四环,东三环以及城市主干道等重要路段,平均时速为20-50Km/h左右,经过20多公里的行驶我们最终到达首都体育学院附近,此时电脑续航里程显示为170Km,考虑到试驾途中全程开空调以及听音乐等因素,这样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