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看着它每天就很有期待 试保时捷718 Cayman S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9-03 10:31作者:任宏斌编辑:王厅

  曾几何时,小时候一双球鞋,一对漂亮的发卡就能让你获得很大满足,满心雀跃的跑出去玩耍,那时候一点点的新鲜玩意,心里都能泛满阳光,笑都是发自内心抑制不住的。

  曾几何时,石景山游乐园泛着锈迹黄斑的“大观缆车”就能成为你忘却烦恼的“魔法轮”,而现在再疯再刺激的过山车也“甩”不掉你内心的乏味。

  随着精神世界变得广阔,所需要的精神寄托也就越来越大,消磨时间/花费金钱,只能成为短暂的麻痹。这也就是为什么即使是7541块的乐高千年隼拼图,也只是在你拼装的时候感觉到充实,当你按下最后一颗带有凸粒积木,随着那声“啪嗒”,只不过使你从一种空虚转到另一种空虚。

  所以一次深度的旅行能让你灵魂丰满;一首循环往复的老歌能让你释放情绪;一辆心怀以往的车,让你重拾童真时对每天的期待。

  而保时捷718就是这么一辆能带给你满满幸福感的车,因为相对动辄几百万的超跑,它可以说是离年轻人梦想最近的玩具,为它拼搏努力的过程,就是满怀情感装载灵魂的过程,所以当最终得以实现目标时,收获的不仅是一台冷冰冰的车,还有自己厚重的寄托。

  并且保时捷718也并不是穷小子的玩具,对于那些真正的富人,车库里也不难发现它的身影。虽然718不算超跑没有傲人的排量,但Cayman S搭载的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点也不弱,它最大功率257千瓦,最大扭矩42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4.4秒,并且选装Sport Chrono组件后,还有无需读秒的“氮气”时间。

  方向盘右侧的黑色圆钮如同游戏手柄上的A键,按下之后,发动机转速瞬间升高,这时候获得的是一种蓄势待发的战斗姿态,逼迫你继续深踩油门。你能感受到背部强有劲的推力在向前冲击,而发动机转速到达红区的时候,7速PDK变速箱敏捷的换挡,让你进入下一个奔跑冲刺阶段。

  说实话718 Cayman S开着不燥,在普通模式下,除了坐姿低点、油门紧点、方向沉点,动力的输出和排气的声响都比较理性,变速箱也很愿意在不到2000转就换挡,你开着它没有一丝性能车的紧张感,也不会太过小心翼翼,如果不是激进的突然深踩油门,它的动力输出线性,行驶质感平顺。

  不过当你以为这是它的全部,肆无忌惮的开始进行提速时,它迅速的降挡,转速表向上三连跳让你看清本质,小跑也是跑车,保时捷毕竟是保时捷。作为一台入门级玩家必备利器,它能文能武,想要激情可以信手拈来,让你对当初的选择没有迟疑,而要说燥,需要另一种操作。

  在驾驶上它的动力来的更直接,在起步的时候开始能感觉出有跑车的味道了,含蓄有力而厚积薄发,油门变得更加敏感,在1挡低速跟车的过程中只要丢一点油门,车辆就会被牵引力拽住,这正是由于低速挡速比大扭矩大,所以收劲后的反应也越大。

  而来到中高速区间,才算真正意义上进入可玩味的阶段。通过两侧的拨片,你可以任由自己心情,和道路情况变化,进行升降挡动作,全油、重刹,获得了强烈的G值冲击快感。在低坐姿下,对速度更加敏感,而左右开弓的操作,在满足控制欲的同时给你带来了兴奋。

  保时捷的方向和底盘调校都是数一数二的,即使是入门级的718车型也同样如此,在正常驾驶时你可能并不会有太深体会,但当快速在车流夹缝中穿插超越之后,精准而绵密的方向质感让你回味,反应迅速回馈敏捷,是它带给你挥之不去的感觉。

  保时捷718前后都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但和家用车不同,它在此基础结构上进行衍生升级,所以在侧向支撑上得以强化,在驾驶过程中清晰的路感和坚实的弹跳,都带给你最直接的反馈,作为自虐型选手,我很享受这种强硬带来的刺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