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终端市场搅局者 试驾奇瑞路虎揽胜极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30 09:29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低扭输出强劲

  动力方面,极光全系搭载Ingenium 2.0T缸内直喷发动机。入门款车型调整了发动机功率,最大功率只有200Ps。多数车型使用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41Ps。涡轮介入的时机非常靠前,转速从1250rpm开始就可以输出340Nm的最大扭矩,且一直持续到4500rpm,发动机扭矩输出平台十分宽广。这样的调校特性反馈到实际表现中,其结果就是低扭输出与中段加速优异。传动系统,匹配来自采埃孚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杆为金属旋钮,启动发动机便自动升起,充满仪式感。方向盘后方配备了换挡拨片,D挡下可直接使用。此外,变速箱专门提供了5种不同路况模式,从左至右依次是运动、普通、雪地、车辙及沙地。

  起步初段,动力响应非常机敏,整个车还有一股冲劲,低扭表现确实如数据反馈的那样充足。由于涡轮启动时间很早,因此延迟现象极难被察觉。配合着升挡积极的变速箱,极光开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但是到了降挡需要加速的时候,这台9挡变速箱却拖了后腿。加速过程脱节,踩下油门踏板需要等待1秒以上发动机才能真正出力。在收油降挡时,变速箱不仅犹豫还频繁出现顿挫情况。行驶在拥堵路况,直接影响驾驶品质。总体来看,这套动力系统的匹配做的并不完善。

  挂入S挡,变速箱加速时的反应时间会略有缩短,但是本质问题依旧存在。如果把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配合S挡,极光会变得“神经分裂”。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这种方式会容易产生疲劳,坐车的人同样也会觉得非常累。

  刹车脚感优秀,整个制动力度释放线性、效果直接,能够给到驾驶者充足的信心。得益于底盘悬架的良好调校,即便全力制动,极光也没有出现失态的点头现象,姿态十分稳健。NVH方面,极光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大部分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都能被控制在了车外,而且都不突出。即便上了高速行驶,车内也依然安静,交谈毫不费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