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F系的年轻化还可以更彻底 试驾哈弗F5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8-29 10:54作者:王赓 编辑:王厅

  在介绍哈弗F5之前,首先要也是必须要解释的一个问题就是:哈弗F系到底是什么?

  简单来说,F系是哈弗推出的与H系并行的另外一个车系,其定位从价格上将略高于H系并略低于WEY品牌,从风格上相比H系的沉稳、大空间和高性价比,F系则偏向于年轻化、智能化和科技化,消费人群面向90后。

  此次试驾的F5,正式哈弗F系推出的首款车型,该车预计将在9月正式上市,售价约为12-14万元,而另外一款定位更高、整体设计风格更加新颖的F7目前也即将亮相,将在10月底或11月初上市,售价约为13-16万。

  对于定位年轻化的F系来说,与H系区隔开来将是成功的关键,但在品牌和核心技术不变的情况下如何做到这种区隔,如何让消费者最快地感受到这种区隔,首先要着手的就是车辆的设计。

  试想一个人面对面前的两款车如何最快地区分?那当然是眼观,用眼去发现两款车的不同之处。

  还记得F5第一次亮相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当时车头正正地面向观众席,全新的大六边形是此前在H系和WEY的所有车型上没有出现过的,因此看上去的确有着焕然一新的效果,也有着一个新车系该有的面貌。

  据悉,新车标将采用红蓝之外的一种颜色,样式更具有科技感和设计感,同时车标材质将有所改变。

  F5的造型最大的突破之处来自于车头,而侧面线条、尾部造型都融合了不少长城车型原有的设计元素。个人认为,如果F系想要与H系形成更大的区隔,在未来车型的外观上可以更大胆一些,增加更多的创新元素。

  对于F系所追求的科技化和智能化而言,内饰氛围的营造和科技配置的丰富程度要比外观更为重要。

  在主动安全方面,F5还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和盲点监测系统,这些配置虽然与WEY VV6的“全套大补”还有差距,但也算可圈可点。据长城工作人员介绍,F系未来还将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

  此外,F5搭载的这套哈弗互联系统还包括了远程车辆控制和智能服务功能,其中远程车辆控制包括了远程解锁/闭锁、远程启动/关闭引擎、远程开/关空调等功能;智能服务则包括了专属人工坐席、道路救援等功能。

  此次试驾的车辆还并非市售版车型,与智能网联相关的功能还没有接入,只搭载了语音控制系统,因此没能就这方面功能做具体测试,待F5上市之后我们还是对正式版车型做更深度的体验。

  F5的动力系统虽然还是由我们熟悉的1.5T+7DCT组成,但据F系产品负责人介绍,F5在TCU、ECU方面都进行重新调校,软件和硬件上都有所升级,扭矩响应速度提升20%并在油耗上有所降低。

  此次试驾以场地试驾为主,包含了百公里加速、自由绕桩、迷你赛道等项目。

  但与H6等车型相似的是,F5在起步阶段仍存在离合器结合延迟的现象,尤其是在百公里加速起步一脚油门到底的情况下,变速箱处于自我保护会延缓动力的释放,而这个等待时间长达一秒钟以上,因此对于F5来说,最快的起步方式不是油门到底,而是像挤压式地踩下油门。

  F5在转向手感和操控性方面与哈弗以往的车型并无明显差异,最明显的变化还是在油门响应方面,此前起步“要么不走要不太快”的现象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只要不是全油门起步,将F5快速平稳地起步还是很轻松的。

  头条说:此次试驾没能体验到智能互联这个F系与H系最大的区隔之处是个不小的遗憾,毕竟在外观和动力操控上,F5作为F系的第一款车型,还处于初级阶段,平稳过度是F5的主要使命。而F系的第二款新车F7是一款基于HB-02概念车打造的更加高端更加全面的车型,而哈弗也认为F7将会是更能体现F系精髓的一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