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8款广汽本田雅阁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27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18款 广汽本田 雅阁 260TURBO 旗舰版

  综合得分:370分

  说起本田,大家第一反应到的可能是思域,而将时间轴再往前翻,本田的“开国功臣”非雅阁莫属。这款车在中国本土的销量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而在北美市场则是最为畅销的车型,可见这款车受欢迎程度。其成功的原因有很多,价格、舒适度以及地球梦科技,这让它成为不少中青年消费者家用首选车型。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自2016年3月广汽本田改款雅阁上市以来,截至2018年第十代雅阁上市前,广汽本田雅阁的投诉销量比数值为万分之8.4,远低于2016年和2017年的市场平均值,保持了非常稳定的质量口碑。那么,换代后的第十代雅阁能否保持上代车型稳定的质量口碑并继续加以提升?能否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广汽本田雅阁。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5分

  在整体的外部评价中,广汽本田雅阁的表现基本符合预期,外部工艺及功能均比较完善。不过在细节上仍有待提高,比如整车漆膜均匀度、前翼子板与引擎盖板接缝大小等。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18款广汽本田雅阁的全车接缝均值为3.6mm,个别测试点的缝隙数据均匀度有待提升,比如后翼子板两侧与后备箱盖接缝距离,最大差达到了1.2mm,同样的,前翼子板与发动机盖板接缝的差值也较大,其余则较为均匀。

  广汽本田十代雅阁在隔音方面做了很大优化,肉眼所见处理便是在前/后车门中间采用密封条,挡风玻璃和前门玻璃使用了消音的夹层玻璃,能够有效提升车辆整体的静音性。

  二、漆膜水平

  本项测试得分:40分

  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得知,2018款广汽本田雅阁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08.4μm,高于中级车标准值(≥90μm)。个别处漆膜厚度超过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表现不错。不过在漆膜厚度差值方面,前翼子板与前车门有个别处数值较高,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广汽本田雅阁漆面喷涂均匀性尚有进步空间。

  三、外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经过实测,第十代雅阁相比上代车型有着质的飞越,在顶配车型上采用了17寸米其林Primacy3ST浩悦轮胎,未来更大尺寸轮胎将出现在雅阁混动版本上。值得一提的是,该轮胎采用了降噪轮圈,提升了整车静谧性。除此之外,像新车采用液压支撑杆、前后车门开合度接近90度以及后视镜视野范围都令人满意。

  机械钥匙虽然采用外露设计,一定程度上影响美观,但相比于隐藏式,需要撬开盖板那类要实用许多,只需将机械钥匙拔出来插入即可。

  此次评测的广汽本田雅阁为顶配车型,配备了全景影像,除倒车影像十分清晰外,左右后视镜的摄像头同样如此,值得一提的是,当驾驶员打转向灯时,中央显示屏会显示同向画面,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非常人性化。

  四、 内饰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9分

  非常贴心的是,雅阁中控区域两侧采用了真皮包裹,有效的缓解了腿部易发生碰撞所带来的不适,同时,缝线以及工艺都处理的很好,没有出现松松垮垮的感觉,很紧致。

  当然也有缺点,例如中央扶手箱容易发生晃动,虽然抬起时有阻尼感,但手臂搭在上面或者拿取物品时,产生的晃动便没有了高级感。另外,车窗升降按键盖板与门把手结合处接缝较大,未来有可能产生异响等问题。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在此次测试中,雅阁在空调区域和多媒体区域表现出色,符合该级别应有的水准。空调旋钮质感非常好,转动时会伴随着清脆的响声,这与奥迪空调旋钮质感非常相似,其余物理按键不杂乱,易于上手。多媒体区域按键手感优秀,但物理按键面积略小。

  本期测试的2018款广汽本田雅阁260TURBO旗舰版,前、后排均采用了仿皮+真皮座椅材质,实际体验下来,前排座椅柔软度适中,两侧对腰部的包裹性较好,长时间驾驶不易产生疲劳感。后排座椅无法调节靠背角度,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座垫与靠背间的夹角为101.6°,能够为车内人员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

  广汽本田雅阁前排坐垫长度为500mm,对驾驶员以及前排乘客的腿部支撑非常到位,因此没有配备手动/电动腿拖也无伤大雅。后排坐垫长度与前排差距不大,长度为480mm,实际体验下来,后排座椅对乘客腿部支撑同样到位。除此之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90mm-620mm,调节距离跨度较大,可适应不同身高的消费者。

  另外,本期测试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70平方米,可开启面积为0.20平方米,虽然可开启面积不大,但同级别都处于这个水平,同时,对后排乘客的采光以及视野都得到了提升。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广汽本田雅阁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70mm,表现较好,70mm的间距可以避免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情况发生。

  六、车内空气质量

  本项测试得分:50分

  此外,在车辆内部测试中,还对车内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测试,使用博朗通BR-HOL系列空气检测仪,其具备高通量三通道样本气体采集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采集大量样本气体,确保采集足够有效数据。测试过程中,将受检车辆置于静止状态,车辆门、窗和乘员舱进风口风门均关闭,发动机和空调等设备不工作。

  测试时,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广汽本田雅阁的车内甲醛含量为0.01mg/m3,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七、振动噪声

  本项测试得分:40分

  由于实际路测影响噪音的因素比较复杂,所以此次采用静态形式来进行测试,主要针对的是广汽本田雅阁的发动机噪音的变化情况,测试场地选在公园停车场,由于正直夏日,树上知了叫声或多或少影响到噪音测试。

  经过测试可以发现,从静止状态到发动机启动进入怠速状态,噪声的数值变化不大,由此可见广汽本田雅阁的发动机舱隔音效果较好。随着发动机转速提升,传入车内噪音值也逐步增大,通过上面几种不同状态下噪声数值的测试可以发现,广汽本田雅阁在提升至3000转时,噪声值仅为52.4dB,堪比部分豪华品牌车型

  八、发动机舱

  本项测试得分:50分

  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所处的发动机舱设计布局以及保护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行驶品质。因此,我们引入发动机舱评价维度,从发动机舱布局、制造工艺、保护手段等方面进行评测。

  经过观察后发现,广汽本田雅阁发动机舱采用横置布局,大部分部件单元上均设置了保护,整个舱内也显得很紧凑。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舱内各线束接口用黑色防静电胶条进行了保护,同时,最右侧的氟管有序的排列在一起。

  除此之外,全新雅阁配备了主动式抬升发动机盖的防护功能,若与行人发生碰撞时,通过提升发动机盖来缓解碰撞力度,这也是国产版雅阁专属配置。

  四、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广汽本田雅阁的整体表现基本符合预期,其商品性品质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准。不过细节方面还有待加强,比如车身各接缝均匀程度以及漆膜厚度方面。在车辆内部评价中,广汽本田雅阁令人满意,其一是整车做工,其二是第十代雅阁在噪音方面控制的非常出色,这一点相信对于家用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总体而言,2018款广汽本田雅阁产品品质可以令人放心,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