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遇见最好的你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27 07:04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线性从容 更具运动气息

  第八代凯美瑞的双擎车型,搭载丰田新开发的THS II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内燃机由代号为A25B的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在坐拥14:1的高压缩比与41%的热效率之余,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131kW和221N·m,搭配可输出88kW功率与202N·m扭矩的电动机,该车综合输出可达160kW。而与之匹配的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经过重新设计,其结构更加简洁且传输过程中的损耗降低了20%。

  小编上文提及,凯美瑞双擎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它们的共同点在于起步及初段加速完全由电动机发力。得益于电动机能够毫无迟滞的释放202N·m峰值扭矩,因而在NORMAL模式下即便缓慢踩踏油门踏板,也可获得较为轻快的加速体验,伴随油门踏板逐渐深入,汽油机便会适时介入发力,值得一提的是,在能量表处于ECO区间时,汽油机将同时担负驱动和为蓄电池充电任务,线性且响应积极的加速力道虽称不上强劲,但较纯汽油版本更加出众的“跟随性”表现依旧能让你嘴角上扬。继续深踩油门并将迫使能量表指针移至PWR区间后,电动机和汽油机将共同承担驱动任务,重点在于,二者合力并不突兀,却足以帮你轻松完成超车动作,即便时速已达90km/h也是如此。

  或许,“双擎”车型的大多数买家都心系环(sheng)保(you),由此说来,ECO模式的使用频率或为最高。毫不出人意料的是,相比NORMAL模式,前者的加速感受明显趋于“佛系”,即便是依靠电动机出力的起步与初段加速过程,也能让人感到些许慵懒但绝非迟疑,好在此时车内的隔音表现相当出众,配合JBL音响系统营造的声场,悠闲也可以是种态度。假如此时将油门踩踏过半来唤醒发动机,线性且顺畅的加速,依旧能打消不良司机的加塞邪念,只是浑厚的引擎轰鸣声已难以忽视。

  不过,凯美瑞双擎最为惊艳的当属SPORT运动模式,除了电动机在起步阶段将动力和盘托出所营造的加速优势外,此时汽油机也会变得更加活跃,不仅如此,响应积极性再次升级的油门踏板,甚至激活了该车骨子里的运动基因。而在右脚增减“压力”的同时,借助收放自如的加速力道,这台车身长度接近4.9米的大家伙,在走走停停的城市环路中如鱼得水。需要说明的是,无论处于上述哪种“模式”,该车均可在缓踩油门踏板时仅依靠电动机输出动力,关键在于油门踩踏力道、深度,以及蓄电池剩余电量的多少。假如右脚控制得当,时速70km/h也可进入纯电动模式,并可巡航2km左右。

  有别于小编近期试驾的油电混动车型,凯美瑞双擎的动能回收装置无法进行“挡位”调节,且轻抬或松开油门踏板后,车辆并未伴随明显的拖曳感,实际感受与常规自动挡车型差异甚微。亮点在于,该车的动能回收虽与制动系统同步工作,但伴随刹车踏板深入,制动力增益仍颇为线性,而通过能量表指针在CHG区域位置,便可知晓此时动能回收装置的介入程度,较之纯汽油版凯美瑞,双擎版车型在保证驾乘舒适度之余,制动力更加强劲。此外,该车如果能够进一步优化对路噪的抑制,其整体表现将更加出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