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吹起追击的号角 场地体验奇瑞艾瑞泽GX 9CVT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8-23 10:24作者:喻鑫编辑:王厅

  在吉利、上汽、长安等诸多自主品牌动作频频的近两年,奇瑞在产品上的声音似乎被掩盖下去了。无论是此前的瑞虎7还是艾瑞泽5等车型,在市场中的表现都比较平淡,只有前不久上市的瑞虎8表现不错。作为国内的老资历车企,奇瑞也在厚积薄发。此次体验的艾瑞泽GX便是奇瑞吹起追击号角的急先锋。

  艾瑞泽GX所搭载的发动机,是奇瑞目前广泛应用在旗下车型的一款热效率高达37.1%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5500rpm,最大扭矩210N·m/1750-4000rpm。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此次活动的一大重点,9速CVT变速箱。

  9速CVT变速箱听着感觉挺玄乎,但其实它的本质还是一台利用钢带传动的无级变速器。只不过通过变速箱的ECU实现了类似于AT变速箱的那种换挡感受,从而增加驾驶乐趣。不过,想体验到类似于AT变速箱那种换挡感受只能切换到手动模式才能实现,在自动模式下它仍是以一台传统的CVT变速箱方式在工作着。

  这台9速CVT变速箱虽然在物理结构上只是一台CVT变速箱,但它本身的技术亮点也不少。比如它拥有7.07的大速比范围,可以承受最大280N·m的扭矩。并且这台CVT变速箱还可以兼容自动启停、48V轻混、PHEV以及电子换挡功能。

  说了这么多,具体行驶感受如何还得开起来才知道。此次奇瑞官方也让我们在奇瑞内部的试验场进行了短暂的体验。由于体验时间极短,所以我只能着重体验下这台9速CVT变速箱的表现以及它与热效率高达37.1%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默契程度,关于艾瑞泽GX的整体行驶感受只有等较长距离的试驾活动才能得知。

  为了模拟在城市道路中的加速超车现象,我将车速提升至60km/h。全力踩下油门,这台9速CVT能很快的将210N·m的最大扭矩爆发出来,传递到车轮的等待时间也仅仅是0.5秒左右,传动效率基本能达到和合资CVT相同的水准。切换到手动挡,在每次的加减档变速箱的ECU都会模拟类似AT变速箱的回落,并形成一定的换挡冲击。只是艾瑞泽GX没有配备换挡拨片,只能通过挡杆进行手动的加减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