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适应年轻人新需求 试哈弗F系首款SUV车型-F5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8-22 10:13作者:张越鹏编辑:王厅

  如今哈弗在H系列车型的开发上已经覆盖所有细分市场,在高端车型方面推出了WEY系列,所以更加注重年轻化与运动化的车型成为他们下一步战略部署,而F系列车型将拥有年轻化科技化等亮点,并且主要锁定年轻与90后消费者,今天将体验F系列的第一款车型哈弗F5看看它在体现年轻化与运动化方面做得如何?

  从车辆的外部很明显的能够感受到这辆车与H系列车型的不同,更加大胆/更宽的设计充斥着车辆四周。哈弗汽车一向注重自主化设计与研发,这一点值得肯定,但是作为一个标准90后的我希望能够在车辆外部看出更多的国际化设计元素。

  外部整体很直观的可以看出哈弗F5想要表达F系列车型的设计思路以及未来的受众人群,更偏向年轻化与运动化设计的路线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采用双边共双出式排气设计,排气还带有镀铬装饰框,中央也带有三个镀铬装饰框与车头形成呼应,并能够营造出良好运动氛围。

  无论是整体设计还是配置都很出色的一款车,这也是哈弗系列车型的一贯优势,无论是H系列还是F系列都很好的延续了这一点。加上车辆原创度与识别度很高的设计,使得它会在第一时间被看见它的人所记住。

  进入车内,很干净的整体设计与不错的用料加上实用且丰富的配置让车内不仅看起来舒适,在使用中同样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并且还带有丰富的科技性配置,让使用者在用车过程中获得很多便利。

      乘坐/空间

  车内的总体储物空间算不上丰富,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前排扶手箱内的储物空间是个亮点,内部容积很大且带有USB与电源接口。

  车内的总体设计简约而不简单,做工与用料符合这个级别整体,科技配置的使用感受很好,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又都很实用充分体现车辆内部的多样化,这些也是目前众多年轻消费者很注重也很需要的一点。

  动力组合与底盘组合都是此前哈弗车型系列中最成熟的组合,所带来的驾驶感受相比此前我开过的一些车型类似,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调校的很成熟。

  车辆的动力组合已经是一套非常成熟的配置了,目前已经出现在大多数哈弗系列SUV车型中,在哈弗F5上,这套动力组合的调校偏向稳定输出,为了提升车辆的科技感受哈弗为车辆添加了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功能。

  运动模式开启后动感度的提升并不明显,不过从更晚的升挡转速与高转速区间的保持可以看出这个挡位的运动性体现;而经济模式择正好相反,升挡变得很积极,油门踏板会变得更加迟钝,除非手动降挡否则想让变速箱在ECO模式降挡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短暂的体验过程中多数以正常模式为主,起步阶段的输出线性不会显得很窜,即便这辆哈弗F5与哈弗SUV此前的几款车型采用不同的设定,优化了更多的输出电控元件,车辆的起步加速感受依旧并不是那么暴躁。

  行驶中变速箱的升挡与降挡都维持在合理范围,既不会显得慵懒也不会让人感觉起来动力不足,不过这种平凡的驾驶感受缺乏一丝驾驶激情,这与整体外部动感的元素应用有着一些差异。

  底盘组合的配置已经达到了主流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的标准配置,调校偏向运动化,这样做的好处是整体的支撑会很强,但是会有损一定乘坐舒适性。

  不过通过本次短暂的体验,车辆的底盘舒适性还是值得肯定的,通过减速带时避震器弹簧的回弹很快,不会有拖泥带水的拖沓感,干净利落的感受符合车辆动感化的定位。

  支撑性好的底盘不一定时时刻刻都是硬邦邦,在需要舒适的时候也能够做到优秀滤震,而需要在极限情况下对车辆提供好支撑时又能不掉链子。

  转向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而方向盘的感受偏重,方向感清晰,弯道中的指向性相对精准,能够做到跟随驾驶员意图完成转向。加上握感舒适的方向盘,从操控方面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受。

  短暂的体验下来能够感受到一些哈弗对F系列的动态要求相比于其他车型的区别,虽然并没有外观与设计来的那么强烈,但是从细微之处的调校变化能够看出F系列与其他车系的不同定位。

  总结

  所谓的多生儿子并不是说哈弗汽车的一味注重丰富车型而不在乎车辆品质,单从原创度这方面来说,哈弗就已经在与大部分竞争对手的对比中获得了先天优势。再说到车辆品质,开起来很整、实用功能丰富且都比较便于操作等其他亮点,相信哈弗F系列车型会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据了解在不久的将来哈弗很快会迎来F系列另一款劲旅车型-哈弗F7,届时F7将面对更成熟的消费群体,车辆的整体设定也会相比F5有着一些差异,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