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稳重有内涵 试驾2017款福特金牛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21 07:01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1.5T发动机 动力惊人

  动力方面,福特金牛座搭载了1.5T EcoBoost发动机,它集成了缸内直喷、水冷中冷器、汽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技术,实力不容小觑,其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240Nm/1750-4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为6速SelectShift手自一体变速箱。旋钮式换挡更具科技感,同时带有S挡可供驾驶者使用,使用S挡超车较为轻快,当然方向盘后边的换挡拨片,也起到辅助作用。

  在起步阶段这台1.5T发动机给了我莫大的惊喜,低速时扭矩输出相当给力,油门踏板响应非常从容,并没有出现涡轮迟滞的现象,可以说在低速时这款发动机并不次于2.0T以及2.7T的表现。但随着车速的攀升,这台1.5T发动机与2.0T以及2.7T的动力输出有了明显差距,尤其是在时速80公里以上在加速时,变速箱会连续降两档,转速也拉到了4000转以上,虽然速度在稳定上升,但由于排量原因加速能力却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动力储备并不是那么充沛。这样的情况在小编此前曾试驾的2.0T车型中并未出现,时速80公里以上时依旧维持着充沛的动力,可以说动力随叫随到。至于2.7T发动机,则表现的会有些 “精神分裂”,动力实在有些过剩。

  至于6AT变速箱的表现中规中矩,没有什么太多亮点可言。但NVH的表现却给了小编又一深刻印象,在入门版的1.5T车型中,并没有配备高配车型搭载的ANC主动降噪系统,但在行驶中依旧把风噪、胎噪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不过当发动机转速超过4500转以后会听见车外传来的些许噪音,但这并不影响日常驾驶以及车内人员交流。

  我们再来说说它的刹车系统,刹车表现并没有因为车大而变得拖沓,反而表现得更加灵敏,符合同级别车型中应有的水准。在低速行驶时踩下刹车踏板它会瞬间出现“点头现象”给人一种生硬的感觉,然而在高速刹车时它却表现得十分线性,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表现非常扎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