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草原与青春的邂逅 试驾新款蓝标哈弗H2s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8-20 10:11作者:田友枫编辑:刘嘉琪

  笔者狠心扔下了自己美丽动人的女朋友,驾驶着“H家族中最年轻的”蓝标哈弗H2s(以下简称哈弗H2s)来到了美丽的草原天路。当然了,由于参加此次活动,所以回家跪搓衣板这项常规活动也是跑不掉的。闲言少叙,我们此行将由北京出发前往草原天路,进行一场418公里的试驾活动,此次的路途中哈弗H2s将通过城市拥堵道路、高速路、山路与非铺装道路四种路况的考验,那么其究竟表现如何,就让笔者来带您看一看。

  首先对于一款车型来说,外观绝对是最容易打动消费者的心的,而哈弗H2s在这方面就做的就比较不错,虽然其车身尺寸并不大,但该车却很好的让整体呈现出了一种年轻的活力。另外,新车在外观方面相比于老款还是有所改变,其最明显处就是其前进气格栅,新车的前进气格栅相比于现款变得大了许多,并且三横幅式也变为了五横幅式。而从车身侧面来看,可以看到其尾部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一条腰线横穿车身,让整体的运动感有所增加。

  而单纯的从头部来看,新车采用了比现款更大气的五横幅式进气格栅,而两侧大灯组也与进气格栅相连,很好的增强了新车的整体感。

  大灯方面,新车则全系标配了卤素大灯,但内部可以看到LED日间行车灯的存在,虽然大灯方面并未配备LED光源,但毕竟对于一款8万元左右的车型,要求太多岂不是很过分。另外,新车全系皆可以选装25W疝气大灯组,减少了日后车主自行改装的麻烦,可以说是非常人性化。

  而在其正下方的雾灯区,我们可以看到该车采用了卤素光源,而其周围则被黑色装饰板所包裹,并且配合上镀铬装饰条的点缀,让其雾灯区看起来还颇有一丝设计感。

  另外在机舱盖上方,可以看到一条U字形的轮廓线,这条轮廓线的设计让车头看起来更加立体,层次感分明。

  而从车身侧面来看,可以看到一条腰线从前翼子板处开始横穿车身,很好的营造出了一种俯冲姿态,另外新车还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让车身侧面很好的营造出了一种年轻的感觉。

  从门把手处来看,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无钥匙进入系统,虽然哈弗H2s采用的是实体按键把手,在高级感上要略次于触摸式,但操作准确性却提高了许多,并且在日常使用时,实体按键的采用也可以在按压锁定后及时拉动把手确认,对于强迫症患者,绝对是一大福音。

  后视镜方面,哈弗H2s采用了双色设计,其上部与车身颜色相同,另外在后视镜的下方可以看到一个摄像头的存在。

  而轮胎方面,新车则采用了型号为215/60 R17的固铂Discover HTS系列轮胎,配合上双五幅式的轮毂,也很好的将该车整体衬托的更加年轻,另外这款轮胎的静音性确实也非常不错。

  从车身尾部来看,该车尾部造型比较圆润,并且下大上小的设计,也让其车尾看起来更有个性,另外该车尾灯组中间由镀铬装饰条相连,很好的拉宽了横向的视觉效果,配合着下部的银色护板,让整体看起来非常协调。

  尾灯组方面,可以看到其采用了双色设计,虽然造型并不锐利与独特,但却很好的与大灯相互呼应,使得整体感很强。并且该车尾灯组还采用了LED光源,使得其警示效果会有所提升。

  排气方面,该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配合着银色护板的点缀,让其看起来还是很耐看的。

  在其上方,还可以看到两个雾灯的存在,这两个雾灯造型修长,有一丝柳叶眉的即视感。

  内饰方面,哈弗H2s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整体设计的设计风格十分夸张,尤其是空调出风口设计的非常精致,另外该车的大尺寸中控屏也向驾驶员侧偏移,使得在行驶过程中的操控变得更加方便,对行车安全起着一定的积极作用。

  方向盘方面,该车采用了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且整体采用了真皮包裹,另外还有局部采用了打孔真皮,看起来非常精致,但是在握感方面,着实有一丝丝的硬。

  仪表盘方面,该车采用了传统的双圆式仪表盘,但在其中央设置了一块彩色液晶显示屏,使得在行驶中可以更加快捷与全面的获取车辆信息。并且其显示效果也比较清晰,提供的车辆信息也很全面。

  中控屏方面,该车采用了一块9英寸的大尺寸液晶中控屏,其上集成了多媒体、蓝牙、收音机、Carplay、空调与车辆设置等功能,并且其显示效果也确实非常不错。

  而在显示屏下方还可以看到该车设置了一排功能键,其中包含了安全警示灯、模式切换、前后挡风玻璃吹风等功能,而两边的旋钮也可以控制音量与风量。

  从车内的功能键还可以看到该车还配备了无钥匙启动、电子驻车与发动机自启停。实话实说,这个价位,却配备了这么多功能,性价比真的非常高。

  空调方面,该车配备了一款自动冷暖空调,出风口设计的充满了设计感,但在后排并未设置空调出风口,着实对后排的乘坐感受有所影响。

  座椅方面,该车采用了皮革包裹的座椅,前排座椅的包裹性还是不比较不错的,但后排确实有一些硬,并且其头枕位置处在一个很难受的位置,可能由于笔者身高较高,但确实有一丝丝的不舒适。

  天窗方面,哈弗H2s除了最低配车型皆配备了全景天窗,天窗采光非常不错,并且是一体式,在我们到达草原的时候,开着天窗飞驰在草原上,那感觉别提多滋润了。

  动力方面,该车全系皆搭载了一台型号为GW4G15B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也可以达到210牛·米,根据以上参数与这四百多公里的驾驶体验来说,其动力绝对是足够满足家庭需要的。

  变速器方面,该车与之匹配了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器,可以使得换挡效率有所提升。

  空间方面,该车的内部空间表现还较为不错,当然不针对笔者这种腿长8米的大长腿小哥,但身高175的模特坐在车内,可以看到其能保持一个很舒服的坐姿。

  前排的头部空间经过测量,剩余一拳,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的身材来说,是绝对足够使用的。

  而第二排的空间更是充足,腿部空间足足剩余两拳,使得乘客可以开启半葛优瘫的坐姿。

  第二排头部空间可能确实略有不足了一些,仅剩余两指,对于身高超过一米八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会有一丝丝难受。

  而其作为一款SUV车型,其后行李箱空间自然也是颇受关注的,在这方面,哈弗H2s表现还较为不错,其常规纵深为690毫米,宽度为960毫米,而高度也同样为960毫米,放进三个拉杆箱不成问题,足以满足大多数家庭对行李箱空间的要求。

  而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其最大纵深更是达到了1540毫米,但令笔者略有失望的是其在放倒后并不平整,还是存在一定的角度。

  在试驾感受方面,我们可以简单的分为三个层面,首先就是在拥堵路况下,哈弗H2s这款车确实对我造成了不小的困扰,面对长时间堵车时,车辆开始出现了换挡缓慢这个情况,但毕竟对于一款双离合车型,两三个小时的走走停停,过热也确实非常正常。另外由于该车的动力在1500转时突然爆发,所以在长时间跟车时还是很难受的,毕竟刚一起步就窜一下,然后又要踩刹车,反反复复下来对乘坐者也会造成很大的不适感。

  而在高速路段的行驶感受笔者必须要给个好评,因为这款车型在车身降噪方面确实下了不小的功夫,无论是胎噪、风噪都非常的小,但如果在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很高,发动机的噪声确实还是有些大的,并且还能很清晰地传到车内,但仅仅是超车时的那一小会,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没有必要一直保持高转速。

  而在山路的时候,就能很好的体会到其方向盘的指向性、制动力与滤震性,在这段路途中哈弗H2s的指向性表现比较不错,而制动力也非常线性,但在下山时如果速度过快,还是会感觉到制动力略微有一丝丝不足。滤震性方面哈弗H2s的表现可能就略微一般了,在路过颠簸路面时,车内依旧会产生部分的抛跃感,还有待提升。

  总结:对于哈弗H2s这么一款售价区间仅为7-8.5万元的车型来说,其外观绝对是非常时尚的,能够吸引一些年轻的消费者,而其配置之高真的是让人瞠目结舌,毕竟谁也想不到这么便宜的一款车型竟然可以达到这种配置,配合着其较为不错的驾驶感受与车身降噪,一定能吸引很多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