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离你更进一步 试驾北汽新能源EU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20 07:26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小编本次试驾的R500车型,悬挂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结构,调校偏向硬朗风格且韧性十足,能够干脆利落的削弱路面细碎颠簸,虽然保留有些许路感,但不至于影响驾乘舒适性。而驶过桥梁接缝等落差较大的路面时,仍有些许振动传入车内,不过能感受到其底盘的韧性相当出众,且不会伴随有抛离感。

  得益于将电池组放置在车辆底部,加之悬挂系统颇为出众的支撑性表现,EU5在弯道中的稳定性和灵活程度可圈可点,而面对蜿蜒的下行山路,虽然在过弯时乘员能够察觉到重心转移的过程,但强有力的侧向支撑依旧让人信心满满。此外,回馈力度随车速升高而递增的转向系统,在强化高速行驶稳定性之余,不算犀利但也没有让“玩味”荡然无存的指向表现,可谓恰到好处。

  关于续航能力

  经过一天的试驾,EU5的续航能力超过了小编预期,从图片可见小编的试驾车实际行驶里程为147.3公里(170公里-22.7公里),“表显”续航里程差值为172公里(391公里-219公里),虽然二者间存在一定偏差,但发表评论前不妨先了解一下我们的试驾路线,实际行驶里程中包含了城市道路、高速(含急加速测试)和拥堵路段,加之因拍摄需要往返山路多次,且停车拍摄时车辆未熄火,空调也保持“火力全开”状态,就使用强度来说,较周末短途自驾游有过之而无不及,由此来看,该车12.6kW/100km的平均电耗不算“高”。必须要说的是,该车在D挡和运动模式下右侧续航里程数值也会产生差异,可见其电控系统能够根据动力输出情况迅速预估续航里程,让驾驶员做到“心中有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