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长安CS75 PHEV是个狠角 成为爆款不是不可能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8-15 09:41作者:王晗宇编辑:王立银

  新能源汽车现在真是个“鱼和熊掌”可以兼得的好东西,既能满足国家实施的双积分政策,又能满足现在大众与新能源车型日益增长的需求;自主品牌在推出并改进自己的新能源车,长安汽车作为中国车企的领军级的“人物”,它肯定不会缺席;近期,它把自己家里的王牌车型CS75拿了出来,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CS75 PHEV车型,就是为了过来,搅搅局!

  新车动的力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P1发电机、P3前桥驱动电机和P4后桥驱动电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千瓦,最大扭矩为200牛米,P3前桥电机最大功率70千瓦,最大扭矩为200牛米,P4后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为200牛米,前后双电机加1.5T发动机组成的“三擎”,在混动模式下可输出最大功率为255千瓦,最大扭矩为606牛米,油耗却仅仅只有5.5升/100公里。

  在电量充足情况下,新车在起步时发动机不会介入,仅依靠电机驱动车辆,车内很安静,并且加速过程十分轻快,加上单速变速器的存在,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顺;在60公里/时车速以下时,发动机都不会直接输出动力,最多也只是给电机电池充电;在60公里/时的车速以上时,如果你深踩油门或者将驾驶模式调到运动模式,那么发动机将会直接给车辆提供动力,这时在最大扭矩输出区间1.5T发动机,能给车辆提供非常强劲的动力。

  在SPORT模式下,发动机和电机会同时工作,加速踏板的响应也会有所提升,特别是在中低速时,深踩加速踏板后会有一个很明显的推背感;据悉,在此模式下,车辆极速能力也会更强。

  长安CS75 PHEV能量回收共有6挡可调,0挡位关闭状态,此时松开加速踏板给你的主观感受和常规燃油车差别不大,在前3挡状态下,拖拽感不会很明显,对平顺性基本没影响,当设定为4挡时松开加速踏板才会有轻微的拖拽感。

  新车配有电控四驱系统,在电控四驱的强大辅助下,车辆的稳定性得到了更大的提升;在弯道中前后轮同时拥有较强的抓地力,这能让车辆拥有更高的驾驶极限。

  在CHARGE模式下,发电机会强制为动力电池充电,并将电池电量充至一个较高的水平,但即便在该模式下,也不会感到难以忍受的噪声,同时行驶的平顺性也还不错,在行驶过程中,动力响应很积极,深踩加速踏板车身会在短时间内做出反应。

  转向共设置了三挡调节,在舒适模式下转向个人感觉有些轻,尤其高速行驶时感觉不能带给你很稳重的感觉,标准状态下的转向力度刚刚合适,运动下会相对沉一些,指向性也会更好。

  新车的外观采用了跟燃油版一致的外观设计语言,不过在细节上,新车增加了象征其“插电混动”身份的个性化装饰,比如蓝色进气格栅饰条、蓝色灯光装饰以及蓝色的轮圈装饰等等,新能源的身份显露无遗。

  内饰方面,CS75PHEV基本上沿用了燃油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个性化的装饰;比如,中控台下部以及座椅采用的是浅蓝色,象征着“环保”和“零排放”。

  总结:这是一款值得去购买的插电混动车型,高科技的混动技术让整车的驾驶感以及在经济燃油性上,表现的都非常优秀,在新能源市场发展迅速的今天,它很好的迎合了市场,让消费者的选择更丰富了,如果未来它能有一个合理的定价和很好的新能源政策,那么它成为新能源车型领域的爆款车型,也说不定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