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渐入佳境的年轻“骑士” 试驾SWM斯威G0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15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平顺性令人满意

  G01全系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的数据表现在同级别中比较常见。传动系统分别配备了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实际表现来看,这台SWM斯威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低扭并不是强项,但好在与变速箱的匹配度非常高,起步阶段平顺性不错,扭矩能够线性输出,并不会出现如涡轮迟滞等突兀感。并且怠速以及低转速行驶时,发动机噪音控制也很到位,能够提供舒适的驾乘环境。

  不夸张的说,G01整体平顺性表现甚至有几分CVT无级变速箱的感觉,换挡动作轻盈不易察觉。但想要保持在某一个时速下时,比如80km/h巡航,油门踏板踩深一些,变速箱会积极降挡进行加速,而稍稍松开油门踏板,动力输出便会明显下降,如此的油门踏板调校会增加脚腕的负荷,长时间驾驶会略感酸痛,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才能熟练掌握它的动力输出特性。

  而当转速超过2500转时,会明显感受到涡轮动力的介入,虽然谈不上推背感,但观察时速表便能发现车速在明显的提升。与此同时,发动机的噪音便会传进车厢,虽然响度不大,但尖锐的声音频率并不太悦耳,犹如发动机“嘶吼”一般。

  刹车系统的脚感同样线性自然,很容易掌握,而且制动力分布均匀,能够给予驾驶者很强的信心。主打年轻动感的G01自然不会少了运动模式,在挡把后方的按键面板上可以找到“S”按键,当打开运动模式,发动机会一定程度的延迟升挡动作,从而以更高的转速换取充沛的功率与扭矩,同时,油门踏板的响应灵敏度有所增加,当大开度踩下油门踏板,变速箱会非常干脆的连降两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