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黑科技让你不会“出轨” 丰田奕泽了解一下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8-13 09:50作者:汪一舟编辑:王厅

  从100年前诞生,发展到今天,谁会想到汽车会变成现在的样子呢?在漫长的蜕变中,当然离不开各大厂家的呕心沥血,但依靠一身“蛮力”还不足以达到今天的程度,科技技术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才是至关重要的,这也让汽车变得越来越先进、越来越智能,也让开车变得愈发简单和容易。

  不久前,一汽丰田推出了旗下首款小型SUV——奕泽(IZOA),它凭借独特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配置选项,迅速登上了“头版头条”,让不少消费者对其兴趣盎然。作为一名汽车编辑,其实我对它的外观设计并不是十分“感冒”,反而它拥有的诸多“黑科技”让我沉迷。今天,我们主要说说丰田赋予奕泽(IZOA)的这些“黑科技”,看看它为什么不会“出轨”。

  作为一款极富个性的小型SUV,奕泽(IZOA)所面对的消费群体自然是年轻一族,而年轻人对于车辆的个性化属性又尤为苛刻,奕泽(IZOA)能否满足这一群体的特定需求呢?起初我也有些疑虑,不过当我体验过奕泽(IZOA)之后,这一念头便全部消失不见。

  奕泽(IZOA)外观提供4种单色和5种双拼色车身颜色,共计的9种颜色足以满足不愿“撞衫”的年轻人个性需求。内饰方面,奕泽(IZOA)还拥有黑色、蓝黑色、棕黑色3种配色,大家可以自由与车身颜色进行搭配,以保证每一辆奕泽(IZOA)的“独树一帜”。此外,外观遵循的“SEXY DIAMOND钻石”结构设计,让它拥有了时尚前卫的设计感,特别是它那耀翼LED组合式前大灯和悬浮式LED组合式尾灯、隐藏式后门把手、悬浮式车顶等细节处的设计,相信当您与它“确认过眼神”后,便会过目不忘。

  奕泽(IZOA)诞生于丰田最新的TNGA丰巢概念架构,采用了丰田GOA超高强度车身,并且运用LSW激光螺旋焊接工艺,相比传统车身刚性提升60%。同时,奕泽(IZOA)还具有越级般的车内大空间,这得益于其4405×1795×1565mm的车身长宽高与2640mm超长轴距的功劳。不止限于以上两点,TNGA丰巢概念架构还赋予了它丰田最新的科技属性,无论是配置选项,还是动力总成,都是“黑科技”的重要应用。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它的“黑科技”。

  主动安全配置是体现奕泽(IZOA)科技性的一大重要利器,PCS预碰撞安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LDA车道偏离警示、AHB自动调节远光灯,以及10 SRS安全气囊均是全系标配。要知道,这在小型SUV中可是不多见的,而且高配车型(奕炫版)还拥有BSM+RCTA(盲区监测系统+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更是把车辆安全做到了极致。更值得一提的是,奕泽(IZOA)全系标配ACA主动转向辅助系统。接下来的场地体验中,我们为您解读这项功能。

  奕泽(IZOA)全系搭载日本原装进口的全新TNGA 2.0L喷气控流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13:1的超高压缩比,热效率达40%,最大功率126kW/6600rpm,峰值扭矩达203Nm/4400-4800rp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日本原装进口的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而且这台CVT变速箱低速使用齿轮传动,起步时的响应速度和自动变速箱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