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带你纵情山水 试驾福特Ranger Wildtrak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8-08-08 14:01编辑:李雪峰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查尔斯·狄更斯

  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的今天,人们可享受的物质生活愈发丰富多彩,这是好的一面。然而,城市规模不断扩张,带来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这是坏的一面。人在城市里待久了,工作、生活压力剧增,总想要逃离这个钢筋混凝土的森林,回归真正的大自然,纵情山水。

  现在,我们讨论最多的是新能源、电动车,事实证明它们目前还只适合在城市里使用,而要去到够野的地方,你还得拥有一台更加自由、足够强悍的车。硬派越野SUV是一个选择,但要更个性的话,皮卡是个不错的选择。

  生而强悍的福特皮卡

  而说到皮卡,福特F-150 Raptor猛禽绝对是最受国内外越野玩家推崇的车型,3.5T V6 EcoBoost高功率发动机,配10AT变速箱,加上专业的底盘悬挂系统,威猛的形象+强悍的性能,是不少男人心中极致的大玩具。F-150猛禽的官方售价只需46.68万起,并不算贵,而我们今天体验的这款同样强悍的美式皮卡,价格更便宜,它就是福特Ranger WildTrak,官方售价30.58万元。

  皮卡是美国车的一种象征,也是美国人最喜欢的车型。1917年,福特就在经典的T型车基础上推出了Model TT,始创了皮卡(Pick Up)这种自由、奔放、简单、实用的车型。虽然不像我们熟知的F系列皮卡那么出名,但Ranger也曾是美国的畅销车型,初代诞生于1983年,跟我的年龄差不多。Ranger定位于中型皮卡,比全尺寸甚至更大号的F系列更灵活。

  自1976年,福特就为旗下皮卡车型喊出了“生而强悍”的口号,也就是“Built Ford Tough”,这是目前Ranger和F系列皮卡的共性。

  自推出之后,Ranger经过几次改款,在北美一直生产到2012年才停产。从1998年开始,福特把Ranger推向北美以外的其它市场,包括欧洲、大洋洲、南美洲、非洲和东南亚,直到今年年初的北美车展,福特宣布将于2019年重新把Ranger带回北美市场,中期改款后的版本,动力系统为2.3T EcoBoost+10AT组合。

  而其它地区在售的Ranger目前只有柴油动力,包括2.2T和3.2T两款发动机。引入中国市场的Ranger由泰国生产,WildTrak是全系的顶配车型。有消息说Ranger有可能引入江铃福特国产,毕竟它跟撼路者是相同平台的产品,但目前尚无官方确切消息,这还得看市场需求。

  外观、内饰特点

  因为有了撼路者,我们对Ranger的造型并不陌生,两者在外观、内饰上都有级高的相似度,只是车身形式一个为SUV,一个为皮卡。Ranger车身线条圆润,但肌肉感十足,外观与F系列皮卡有明显差别,WildTrak版拥有特殊的外观细节,比如熏黑的前格栅和保险杠,并延续到外后视镜、车门把手、踏板等部件,是强调越野车型才有的野性。

  除此之外,车身上还有多处标明了“WildTrak”的身份,这是出厂就带的标识。车型18英寸的多辐轮毂用在265/60 R18的大脚上并不显大,越野车就该是这样的。

  Ranger WildTrak车型只有双排驾驶室(Double Cab),官方表示经过调研,中国皮卡用户要更多考虑家庭使用,有后排坐人的需求。在海外市场,普通版Ranger还有折中的一排半(Super Cab)和单排(Single Cab),后者货斗容积更大,载物能力更强。

  双排驾驶室的Ranger WildTrak,货斗容积1.18立方米,最大进深1549毫米,因此在装载一些超大、超长货物时,可能关不上后盖,比如用来拉越野摩托。货斗是皮卡承载货物的主要部件,Ranger采用三根U型钢梁组成的胸腔结构,让其承载能力更强航。此外,货斗里设定了用来固定货物的挂钩,还有12V电源接口,方便给后方供电。

  Ranger WildTrak的拖曳能力有3.5吨,用来拖个房车、游艇也没有问题,但由于法规的原因,进口到国内的车型没有后拖车钩,但预留了直接改装的位置,需要用户后期自行加装。

  坐进Ranger的车内,也跟撼路者很相似,WildTrak版拥有独特的橙色缝线,座椅也加入了双色的元素,比起普通版更个性一些。操作起来也跟福特其它车型很相似,比如左右双液晶屏的仪表,中控台有8英寸触控式液晶屏,搭载SYNC 3系统,还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可通过手机扩展很多实用功能。

  乘用空间简单提一下,虽然是双排驾驶室,Ranger的内部长度也是有限的,纵向空间与常见的紧凑型SUV相当,后排坐满3人没问题,但座椅靠背较直,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