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迟到的搅局者 试驾一汽-大众T-ROC探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08 07:22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自1991年成立至今,无论是一汽-大众品牌还是旗下捷达、宝来、速腾和迈腾等明星产品,都早已深入人心。不过伴随SUV车型在国内迅速走红,依旧为全“轿车”阵容的一汽-大众,却始终未推出攻占该市场的新产品。然而,T-ROC探歌的问市,奏响了一汽-大众布局SUV市场的序曲。而作为该品牌首款SUV车型,可以说从“入华”消息不胫而走,到正式上市,其关注度始终居高不下。

  虽然背靠“大众”,在技术储备和品牌影响力等层面占据优势,但T-ROC探歌终究还是迟到了,失去先发优势的它,能否力挽狂澜抢回本应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呢?在小编看来目前仍难下定论,可至少从试驾感受而言,T-ROC探歌有实力成为后来居上的“搅局者”。(以下简称探歌)

  外观:原汁原味的设计元素

  在2017年广州车展上,本以为迟迟未推出SUV产品的一汽-大众,会像热锅上的蚂蚁般急于公布首款SUV车型,可蓦然回首当时的T-ROCSTAR概念车却只是位“替身演员”,好在真正的主角仍是民心所向。一汽-大众探歌外观最大限度保留了海外T-ROC车型的设计元素,车身线条紧致且棱角鲜明,除了大众家族久违的新鲜感外,双色车身设计更是“年轻味”十足,不过有别于一时的惊艳,该车造型可谓集“吸睛”与“耐看”两大对立面于一身。

  当然,引入国产的同时“本土化”元素也较为明显,基于MQB-A1平台打造的探歌,较海外T-ROC车型在长度、高度和轴距方面,分别增加了84mm、9mm和77mm,摇身一变成为了紧凑型SUV。好在前后车门的比例依旧协调,从直观上很难看出其中的奥秘。

  细节方面,探歌并未延续大众此前的“套娃”路线,进气格栅与水箱格栅分别内嵌有波浪和蜂窝状饰板,两侧头灯则采用全LED光源。年轻与科技元素无疑是吸引消费者的捷径,而海外车型颇具个性的环状日间行车灯也得以保留,并可兼顾转向灯功能。小编试驾的顶配车型,选装了前风挡清洗液喷嘴加热装置,降低了冬季清洁车辆时,因喷嘴被冻造成经济损失的风险。不过与其他衍生自MQB平台的车型相同,探歌的排气系统也为隐藏式布局,后保险杠处仅设计有尾喉装饰。此外,18英寸双色轮辋造型足够抢眼,并可选装采用烈焰橙和风暴蓝色喷涂的版本,而偏重操控表现的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轮胎,则为探歌注入了更多运动基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