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合资品牌溢价 全新唐引领SUV消费价值回归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8-03 11:16作者:冯凉爽编辑:李雪峰

  近日,拼多多赴美上市,引发了媒体和公众对其假货横行的质疑和声讨。但在批判拼多多售卖假货的分析中,有声音指出,拼多多以“低价”赢得市场,最根本的原因是抓住了中国广大乡镇地区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

  其实,最近两年,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消费升级,对三五线城市乃至农村地区的消费者来说,消费升级是人们对“质高价优”产品的迫切需求,从这个层面来说,拼多多售假不仅破坏了市场经济良性运营的底线,也伤害了用户对“质高价优”产品追求的权利。

  放在汽车领域,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无论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消费群体,大部分用户所追求的同样是“质高价优”的汽车产品。然而,放眼当前的乘用车市场,合资品牌溢价虚高,但却缺乏实际产品价值。如何才能购买到“物超所值”的商品,成为消费者迫切关注的话题。

  6月底,比亚迪旗下中型SUV全新一代唐正式入市,燃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仅为12.99万元-16.99万元。从售价层面看,全新一代唐在同级产品中极具竞争力,然而,单从售价来看,其还构不成用户对“质高价优”产品的定义。为此,我们将全新一代唐与合资品牌同级产品汉兰达进行对比,看看这款“价优”的中型SUV能否拥有超越合资品牌同级车型的“高质量”。

  造型PK:全新一代唐龙脸造型,颜值爆表

  在当前的汽车消费环境中,外观设计在消费者心中占据相当大的比重。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注重外观造型的设计,以期在诸多同类产品中能够脱颖而出,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

  2016年,比亚迪邀请前奥迪首席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加盟;2017年4月,艾格带领比亚迪设计团队,以全新Dragon Face设计理念和一款王朝概念车亮相。而全新一代唐正是基于这一设计理念打造,同时,将“印象”、“科技”、“文化”三大关键词作为核心,融合东西方设计智慧和哲学,带来不同以往的惊艳造型。

  时尚霸气的龙脸造型,龙眼式全LED大灯,以及动感的转向灯,均彰显出全新一代唐动感时尚而又霸气自信的稳健姿态。虽然全新一代唐车身长度超过4.8米,但得益于上扬的腰线,从侧面看并不显得大而突兀,反而有几分优雅而灵动的美感。

  与之相比,汉兰达在造型上走得则是纯粹的彪悍路线,整体风格偏硬朗,除了硕大的格栅偏向激进外,其余细节略显保守,在整体设计美感上不如全新一代唐。

  基于比亚迪全新设计理念打造的全新一代唐,凭借霸气又不失优雅的造型,一度被冠以“中国最美SUV”这样的美称。可见,其外观造型,深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配置PK:全新一代唐价值优势力压汉兰达

  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配置的实用与丰富性与否,最能彰显一款产品的价值感。

  为了便于比较,我们分别选取了全新一代唐和汉兰达的一款代表车型,进行如下对比。

  从以上对比列表可以看出,汉兰达在售价上比全新一代唐的最高配车型还高出近7万元,但在各类配置上则远远不及全新一代唐。可以说,无论在安全还是在舒适性配置上,全新一代唐几乎做到了同级最优。

  全新一代唐在智能安全领域所搭载的系列黑科技,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PCW预测性碰撞报警系统等等,不仅大大提升了用户的驾乘便捷性,还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系数。另外,全新一代唐在舒适性方面的人性化配置,则将同价位车型的行车品质感得以大幅提升。

  这样丰富而全面的配置,配上不足17万元的售价,将全新一代唐的价值感显露无遗。

  智能PK:全新一代唐领跑智能化时代

  互联网时代下,一款车够不够智能,已经成为消费者买车时的重点关注指标之一。那么,全新一代唐和汉兰达相比,在智能化方面又拥有哪些特点呢?

  从以上两款车型在智能网联系统的对比来看,比亚迪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更具前瞻性和开放性,不仅在硬件方面大幅领先于汉兰达的G-BOOK系统,在车联网领域也近乎领先对方一个时代。

  对比总结:从以上对比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唐在造型设计、配置和智能化方面,全面领先合资竞品车型汉兰达。然而,在售价上,全新一代唐12.99万元的起售价,与汉兰达23.98万元的起售价相比,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全新一代唐的售价则显得更为亲民,而这多出的10万元甚至可以再购买一台家用A级车或者小型SUV。更为重要的是,全新一代唐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释放了同价位产品少有的强大产品力,这就使得其成为中型SUV领域名副其实的“质高价优”产品的代名词。与此同时,这种“质高价优”产品的加入,也使得产品所具备的较高价值感得以回归,让消费者享受到消费升级带来的“超值”与“实惠”。

  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随着全新一代唐的入市,合资品牌在中型SUV领域溢价虚高的时代,将会得到缓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