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完美的自主“瓦罐” 试驾2018款荣威Ei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02 08:18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加速迅猛 从不拖泥带水

  动力方面,荣威Ei5搭载功率为85kW的驱动电机,搭配高密度的三元锂电池,其能量密度可以达到140.74Wh/kg。而搭配的高精度BMS电池管理系统,也很好的解决了日常用车“跳电”导致剩余电量预算不准的问题。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有强、中、弱三挡能量回收模式,因此搭载单速变速箱的荣威Ei5最为直观的驾驶体验,就是在最强模式下拥有强烈的拖拽感,在最弱模式下拥有最长的滑行距离。

  与其它电动车不同的是,起步时荣威Ei5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顺和安静。尤其加速时电门踏板并不贼,整车没有往前窜的感觉,且适中的力度给驾驶员非常舒适的脚感。在行驶过程中,轮胎噪音以及风噪得到了有效抑制,其中普利司通Ecopia轮胎以及良好的NVH表现功不可没。

  此前提到的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可以说是荣威Ei5另一项“黑科技”,它的优势在于当减速度小于0.3g时,刹车卡钳不会主动介入,此时车辆的制动力是通过动能回收来完成,这不仅增大了其续航里程,又可以有效的保护刹车系统,延长保养周期。在小编试驾途中,市区开着空调、听着音乐行驶大概40公里后,续航里程显示从240km降到210km仅减少30km,可见iBooster电控制动系统还是很管用的。这也保证了荣威Ei5的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301km,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1km。

  荣威Ei5支持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运动、常规以及ECO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它大秀电动车的瞬间爆发力,电门踏板也变得非常灵敏,突如其来的推背感让人有些错不及防。如果要是拼起步加速的话,它足以秒杀大部分车型,假如你赶时间的话运动模式下也可以帮你追回来。不过为了您的行车安全,建议还是不要在路上激烈驾驶。 ECO模式下行驶感觉与常规模式相似,并没有太多感觉,只是提速变慢,电门踏板更加轻盈一些。

  说起新能源车就不得不提一下动能回收,荣威Ei5设置了三挡动能回收,一挡最柔,二挡适中,三挡最强。如果你开习惯了燃油车型,那么动能回收二挡是与其最为接近的,且在拥堵的城市路段使用,二挡回收效率也能达到最优。在三挡模式下,松开电门后会感觉到强烈的拖拽感,并且速度下降很快,这种感觉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在拥堵路段时或易发生后车追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