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为都市而生 试驾2018款广汽本田锋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01 10:07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坚持“自吸”胜在低速响应

  2018款锋范的动力系统并未进行调整,依旧搭载采用缸内直喷等技术的L15B2发动机,这台排量仅为1.5L的自然吸气引擎,拥有96kW/6600rpm最大功率,以及155N·m/4600rpm峰值扭矩,在小排量涡轮引擎逐渐普及的今天,其参数已不算抢眼,但较竞品车型锋范的动力表现称得上是“佼佼者”。传动系统则由CVT无级变速器担任,除了提供S挡和L挡外,该车还提供了ECON模式,以进一步优化其燃油经济性表现。

  得益于自身不足1.2吨的整备重量,以及油门初段较为灵敏的调校风格,D挡起步时充沛的低扭表现甚至会让这台小车显得有些窜,不过伴随油门踏板逐渐深入,线性释放的加速力道无疑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所无法比拟的。穿梭于城市间,驾驶员可以轻松的通过油门踩踏深度掌控车辆何时发力,毫无延迟的响应不仅归功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无需考虑“挡位”的CVT无级变速箱,也能够迅速抬升发动机转速,以换取充足的动力帮助驾驶员完成超车动作。“轻松好开”便是对锋范最客观的评价。

  如果无需与时间赛跑,日常通勤过程中ECON模式或许是更好的选择,此时油门踏板的响应更加舒缓,特别是起步阶段循序渐进的过程,对提升驾乘舒适性也有一定功效。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锋范进入了“佛系”状态,油门踏板过半后,它依然能够轻松超越周围的慢车,只是仪表盘上的氛围灯会从绿色变为蓝色,提示驾驶员关注油耗表现。

  当然,急加速时还是将变速箱换至S挡吧,较D挡稍高的巡航转速,不仅再次缩短了加速响应时间,更加充裕的动力输出,还可营造些许的驾驭乐趣,只是CVT变速箱并不擅长制造我们期望的推背感,且收油时可察觉到些许的拖曳感,但好在D挡和ECON模式行驶时,这种感觉基本可以忽略。

  对于一款入门级紧凑型家轿而言,在市区行驶中锋范的隔音表现处于同级主流水平,只是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时,传至车内的轰鸣声略感明显。此外,2018款锋范的制动力粘脚就有且增益较为线性,掌控前后车距可谓信手拈来,不过依小编个人的感受而言,其刹车踏板的脚感稍硬,初次驾驶该车的朋友需要稍加适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