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黑夜中的精灵 试驾2018款全新奥迪A8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01 06:5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一个品牌的整体实力如何,看它们各自旗舰车型的水准便能知晓。在该领域中,最能引领世界潮流风向的非BBA三大厂商莫属。奔驰S级向来以豪华著称,深受老板们的爱戴,宝马7系则是将激情注入钢铁之中,哪怕是行政级轿车也拥有豹子般的运动感,而眼前这款全新一代奥迪A8L则是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先行者。而当我试驾过后发现,夜晚的它才是最迷人的。

  外观:传承经典

  王菲《传奇》中有这么一句歌词“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奥迪A8L便是给人这种微妙的感觉。先不提设计语言,光是5米长、3米多轴距的大家伙从你身边呼啸而过,眼球就已经被带动了。全新奥迪A8L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与雷克萨斯LS刁钻的艺术感不同,A8L更讲究传承,同时也引领着未来小弟们的设计方向。

  当你细细品味奥迪A8L时你会发现,所有元素都趋于扁平化,使得视觉拉伸,整车看上去非常宽大。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菱角更加鲜明,内部的镀铬装饰条十分精致。而作为一款豪华行政D级轿车,高科技配置自然少不了,当你下车时,关上车门不必回头,电动吸合门伴随着清脆响声缓慢合上,高级感十足。

  素有“灯场”之称的奥迪自然会在灯光方面做出调整,该车配备了LED矩阵式大灯,点亮效果非常炫目,值得一提的是,奥迪首次将激光大灯运用到A8L上,激光束的能见度范围是普通LED的两倍。车尾部分,贯穿式LED灯带绝对是吸睛利器,车辆解锁时,灯光由中间向两边流水式移动,夜间行驶时辨识度更是毋庸置疑。两侧OLED尾灯可通过动态点亮方式呈现,与贯穿式LED灯带相辅相成,科技感十足。另外,下方采用隐藏式排气,并用一条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以此来与贯穿式LED灯带相呼应。轮胎使用了265/40R20的固特异EAGLEF1系列轮胎,该轮胎对于车辆操控有极大帮助。

  内饰:科技感甩出一条街

  相比于外观而言,奥迪A8L的内饰才称得上是革新。极为简约的设计风格搭配三块超大尺寸液晶屏,营造出浓郁的科技感,甩出各路选手一条街。用料方面,中控台上运用大量皮质包裹,横贯空调出风口位置则采用哑光实木,再下方则是钢琴烤漆,这种设计搭配绝对满足你挑剔的眼光。此外,车顶、车门内侧等位置均采用Alcantara材质,符合该级别身份。

  全新四辐式方向盘看起来有些“笨重”,但实则握感舒适、好上手,两侧多功能按键分布合理,音量调节旋钮很有质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几乎成为了奥迪的标配,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可查看车辆信息,导航时还可将界面完全投放到液晶屏当中,显示效果十分震撼。此外,奥迪A8L配备了夜视系统,夜间进入小区时可清楚的查看周边情况,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碰撞。

  中控分为上下两块触摸屏,上方10.1英寸屏幕为全新的MMI娱乐系统,空调区域屏幕为8.6英寸。对于触摸大屏大家心中都有疑虑,那就是反馈如何?奥迪A8L屏幕的触摸手感与iphone中的Home健类似,需要稍用力按下才会有实际反映,这是小编使用过的效果最好、最出色的触摸屏,不过,长时间使用还是会出现指纹。内部功能虽然非常繁多,但系统逻辑十分清晰,调节任何功能都很便利。值得注意的是,在导航时,下方空调区域会变成手写板,并且可覆盖输入,识别率相当高。

  除此之外,氛围灯可是让我“把玩”了一会儿,该氛围灯不仅颜色种类多,还可将上下氛围灯进行搭配,不得不说,奥迪A8L让我爱上夜间开车的感觉。

  空调控制区域采用8.6英寸触摸大屏,触控感觉与多媒体娱乐屏一致,需稍用力按下才会有反应,所以不会出现误操等现象。内部UI设计非常直观清晰,风量调节、温度调节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两侧温度控制不仅可以点控,还可上下滑动调节。另外,行政级轿车除了要拥有舒适的环境,惬意的氛围也是必不可少的,该试驾车配备了香氛,开启后不到3s便能感觉到清新的味道。

  后排作为老板专属位置,实用性、舒适性配置一项不能缺少。在中控部分配有一个可拿起的触摸显示屏,内部拥有温度分区控制,触摸手感与大部分触摸屏一样,实际体验下来反应十分迅速。

  论配置丰富,我想奥迪不会输给同级别竞品。该试驾车为顶配车型,前/后均配有三挡可调的座椅通风和加热,而前排还配有座椅按摩功能,支持任何角度,可以说只要你敢想,它都有所配备。另外,如果说奔驰S级后排的太空头枕令人羡慕,那么奥迪A8L的足底按摩功能绝对会令你大吃一惊,全级别也找不出第二个拥有该功能的车型,长按后车门或者中控屏的“老板键”,副驾驶便会缓慢向前移动,并且提供脚踏板,而副驾驶背部还提供足底按摩,按摩范围还能根据脚的大小进行调节,想必各位老板们已经跃跃欲试了。

  动力:行驶极为舒适

  全新一代A8L全系搭载了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实际体验下来对动力并没有太大影响,其主要作用还是更好的供电器设备使用以及启停技术的运用,根据官方显示,百公里油耗能够降低0.7L左右。此外,为了降低涡轮迟滞问题,涡轮被安放在缸体V型夹角内部,由此一来整个发动机的结构非常紧凑。

  全新奥迪A8L调教风格明显是偏向舒适的,油门在初段响应比较慵懒,几乎处于不急不躁的状态,当你持续加油时会发现,油门设定十分地线性,并且动力会源源不断,8速Tiptronic变速箱升档也十分积极,几乎没有槽点。不过,当车辆低速行驶或在拥堵情况下,你还是能感受到2挡降1挡时的顿挫感。

  驾驶模式提供普通、经济、运动以及个性化四种模式,其中,经济模式起步令人略微着急,动力响应较慢,而切换至运动模式时,似乎性格大变,不需要催逼油门便可有不错的动力响应。就我个人而言,更喜欢个性化模式,将悬架、动力调成运动,转向调成舒适,如此一来哪怕你激烈驾驶,适中的转向手感不会令你感到累。

  作为一款行政级轿车,车内静音尤为重要,老板们可不想听到轰鸣的排气以及其它噪音等。全新奥迪A8L的NVH方面表现令人十分满意,关上车窗简直就是两个世界,即便车速上至120km/h,也能有不错的静谧性,在高速行驶时,老板坐在后排办公绝对不受任何影响。

  奥迪A8L配备了自适应悬挂系统,在舒适模式过铺装路面时,你能轻微感觉到上下晃动,但并不会令你感到难受。悬架调教的也偏向舒适,在过细碎颠簸路面时,非常有效的过滤掉多余的震动,从而保障车内人员的舒适性。

  怎样才能让一辆长5米的大车开起来比较轻松呢?奥迪A8L用黑科技来告诉你。A8L配备了后轮转向系统,两个后轮拥有单独调整束角的电机,在车速低于30km/h时,后轮是逆向转动,过弯会相当轻快,调整范围可达-5°至5°。简而言之,车辆行驶时,后轮会跟随转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8L的转弯半径比奥迪A4L还要小,这也印证了为何奥迪A8L开起来不像一台大车了。

  奥迪A8L底盘表现出德系应有的沉稳感,同时也能感到车辆非常整的感觉,这也是豪华车的一大特性。而奥迪独有的四驱系统在你过弯时牢牢抓住地面,这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可能有些无趣,但是要知道这是一台行政级轿车,安全、平稳、舒适才是它的主要诉求。

  空间:后排可躺

  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全新A8L都能令你心满意足。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时,头部拥有两拳距离,十分可观。储物空间方面,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同时,左上方配有带盖板的储物槽,可用来放置发票等类似物品。副驾驶脚踏左侧位置配有网兜,虽然容积不大,但比较实用。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中规中矩,左侧配备了无线充电装置。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拥有一拳四指距离,而腿部达到三拳以上,另外,位于右侧老板位置还可将副驾驶座椅向前移动,形成半躺姿势,非常惬意。储物空间方面,后门板储物槽前端配有单独水杯架,而上方同样配备带有盖板的储物槽,只不过容积很小。在中控部分前端配有两个常规水杯架,不用时可将盖板盖上。中央扶手箱内部则配备了小型储物槽,左侧同样配备了无线充电装置,非常赞!除此之外,座椅中间配有一个盖板,内部容积表现不错,根据高度来看,我想这是放香槟的位置。

  后备箱整体平整度比较不错,在最里侧拥有一个小台阶,容纳大件行李可能稍有不便,但日常放下3个登机箱还是完全不在话下的,官方公布具体容积为505L,表现不错,但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此外,左侧配有一个小凹槽,可将零件等物品放置于此,而盖板下方则是非全尺寸备胎。

  安全:武装全面

  奥迪A8L作为旗舰轿车,厂家必定将最先进技术率先运用到它身上。除常见的胎压监测装置、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A8L还配备了夜视系统,驾驶员在夜间可通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观察车辆前方状况,实际体验下来,使用效果非常棒。车道偏离预警在车辆偏离行驶轨迹时,会通过方向盘振动和旋转来纠正,但纠正的力度不算大,更多的是起到一个警示作用。全景影像清晰度完全没得挑,驾驶员也可拖拽3D模拟车辆进行360°查看,全方位无死角。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