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完2吨重的超经典硬派SUV 这车差不多全能了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31 10:47作者:玩车教授编辑:刘嘉琪

  细想起来,距离笔者上一次来腾冲已经快两年了;腾冲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它既有横断山脉山高谷深三江并流雄奇壮阔的霸气,又有仙云缭绕、山雾灵隐的意境,就像一个细腻的硬汉一样让人迷恋。也正因为腾冲这种特质与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十分契合,因此牧马人的试驾选址在此也显得别有深意。

  说它的“细腻”之前,必须先说它“硬汉”的一面,作为一台牧马人,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毫无疑问就是它的个性化设计以及强悍的越野实力,就如汽车界的MINI、甲壳虫等产品一样,牧马人也是越野车市场里把传承做到最极致的车型,历代牧马人的更新换代始终遵循着传承经典设计的原则,因此放眼今天牧马人的造型在越野车市场十分独特,超大的前后杠和挡泥板、七孔造型的中网以及巨大的圆形头灯、方正的造型设计都使得牧马人极具辨识度。

  这一次全新换代的牧马人依然保持了经典的造型,可以拆卸的车门、车顶以及可以放倒的前风挡依然保留,车内外也随处可以见各种裸露的铆钉、螺丝等设计,在车辆的挡杆顶部以及车轮上都印有威利斯MB的小车造型,车内的车窗控制按钮放在中控台上......放眼牧马人车内,任何一代牧马人都不缺个性,这一代全新牧马人也一样。

  当然,比造型和设计更让人放心的则是牧马人的越野性能,这一次笔者试驾的Rubicon车型属于高配置版本;前中后三把机械差速锁、能够放大4倍的低速四驱模式以及可以断开前防倾杆来增加悬挂行程等装备全部配备,再加上这一代车型提升至251mm的离地间隙(Rubicon车型),牧马人的越野表现依然无可置疑。这也是每一代牧马人都必须具备的能力。在实际试驾中笔者开着这款牧马人进入了泥泞车辙路,但是仅仅依靠4H AUTO模式就轻松实现了脱困。

  说实话,笔者实在不想花太多笔墨来介绍牧马人的外观和越野,毕竟外观上的变化一眼可见,而历代牧马人的越野能力都是越野车中的NO.1,相比较这些,更让笔者激动的其实是牧马人的革新,全新一代牧马人的革新主要体现在两方面,舒适和科技。

  说起舒适,可能使用前后整体桥并且带有大梁和可拆卸车门/顶的牧马人不会给人多少信息,但是在实际驾驶中牧马人的舒适性却比较让人意外,整体桥悬挂的跳动不大,细小振动过滤比较到位,而面对大颠簸时也比较悠闲地就过滤了,而且即便使用了可拆卸的车门和车顶,牧马人的噪音也不算太夸张,虽然风噪和机械噪音略显嘈杂,但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而另一个体现舒适的地方则是在于配置上,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一代牧马人不仅拥有了后排中央扶手、还有了后座出风口和分区空调,方向盘加热也出现在了全新牧马人上,而在其它方面,全新一代牧马人有了软包内饰、电子液压助力方向盘等,前风挡的固定螺丝从18个简化到四个,车子的四门也使用了铝合金材质,不仅可以使车辆减重100KG,而且在用户拆装车门的时候也更省力,看得出来,从行驶舒适性和使用便利性方面进行升级是这一次牧马人换代的重要工作之一。

  当然,全新牧马人最有争议也最引人注目地方其实是其搭载的一套2.0T+8AT的动力总成,一台重达两吨的越野车用一款2.0T发动机,能跑得动吗?

  答案是肯定的,牧马人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95.4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400牛米,这样的动力水平比起上一代牧马人的3.6L V6发动机还要更加高,而且最大扭矩爆发点也更加靠前,再加上聪明的ZF 8AT发动机,使用2.0T发动机的全新一代牧马人动力表现十分充沛,试驾中笔者只要踩下油门就能轻松甩到教练的老款牧马人。

  使用2.0T的意义其实不止于此,相比较上一代车型,使用2.0T发动机之后的牧马人油耗表现会优秀不少。更高效的发动机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可谓是一举两得;除了发动机之外,能够自动切换两驱四驱的4H AUTO模式也是牧马人的一大亮点,在牧马人分动箱操控杆上能看到2H、4H AUTO、4H PART TIME、N、4L几个模式选择,这也是笔者第一次看到在分时四驱车型上配备自动切换两驱四驱的挡位,相比传统分时四驱车型来说,两驱担心打滑陷车、四驱又怕耗油的尴尬的在加入4H AUTO挡之后得到完美解决,这也看得出来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细腻和智能之处。

  说起来,全新牧马人的变化主要有3点:

    1、外观内饰更加精致细腻

    2、2.0T发动机更省油也更强劲

    3、越野能力更强大,并且加入4H AUTO后也更智能

  可喜的是,牧马人真正把自己的定位进行了调整,从上一代的终极越野利器调整为全球偶像级SUV之后的牧马人补齐了自己在舒适性和科技感、经济性动力性方面的短板,更长的轴距、后排出风口和后排中央扶手的出现意味着它更加注重家庭使用,更在意舒适性,而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和前后雷达、并线辅助的装备也是为了驾驶者的便利性和城区使用的安全性作考量,就如文章开头所说,牧马人在其硬汉的基础上变得更加温柔了,买家可以真正开着它在城区日常代步当做家庭用车。

  当然,它依然可以带你撒野,穿越个无人区或者是玩一玩河滩攀岩都不是事,它也依然颜值超众,走在街上能够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当然它也依然存在一些缺点,比如说行驶漏风、跑高速忽忽悠悠、上下车也不太便利,但是如今的牧马人已经正式开始了它的全能化路线,也正因此全新一代牧马人在海外上市后销量一路走高,2018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13.35万辆,为美国市场整体增速的18.4倍,而前几日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在中国上市,42.99-53.99万的价格也十分给力,相信随着全新一代牧马人登陆中国市场,凭借帅气个性的造型和强大实力,牧马人在中国又能掀起一股全民Jeep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