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数据说话:2019款大众宝来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31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二、平顺性测试

  MQB平台是大众模块化生产的核心,其灵活的衍生特点和通用化理念都被人们津津乐道,此次宝来也使用了该平台,不得不说这本身就是个大卖点。作为一款家用轿车,城市路况下的底盘悬架表现对于消费者而言颇为看中,主观感受上,全新宝来的悬架非常扎实,底盘显得很“整”,是传统德系车型的味道。悬架支撑性充足,技术激烈驾驶车厢也不会有太大晃动,稳定性非常出色。

  通过测试得知,方向盘处的加速度均方根值随测试车速变化而逐渐增加,最大值为0.275m/s2。在同样的测试中,前排座椅区域最大值为0.217m/s2,后排座椅区域最大值仅为0.228m/s2,均低于0.315m/s2的安全阈值。

  根据试验结果来看,车速在45km/h-60km/h范围内,加速度均方根值随车速升高而递减,在60km/h-100km/h范围内,加速度均方根值随车速升高而递增,且后排传感器监测到的数据始终高于前排。需要说明的是,前后排座椅和方向盘的加速度均方根值在测试时速内均未超过安全阈值(0.315m/s2),可见该车在铺装路面的驾乘舒适性表现十分出色。不过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后排测试数据始终高于前排,2019款一汽-大众宝来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虽然从结构上来说非独立悬架的舒适性表现会不如独立悬架,但这也并非是定律,毕竟此前也出现过不少例外。机械结构是一方面,调校同样十分重要,不过就宝来的测试成绩来看,后排乘坐舒适性稍逊于前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