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满足你的“双城”生活 云度π1 PRO怎么样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7-30 10:09作者:贾玥编辑:王厅

  作为一名挑剔的北汽EV160车主,最近几款“新势力”车企的产品体验下来,换车的冲动都快按捺不住了。这其中就包括云度刚刚上市的π1 PRO和π3 PRO版车型,虽然外观内饰和老款相比没什么变化,但是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从250km直接提升到了402km,而且算上补贴之后售价还降了1万块钱(以北京地区为例),这种好事儿真是不可多得,赶紧亲自试驾一下看看品质如何。这次试驾活动路线非常简单:从北京开到天津。理论上400km续航里程往返一趟都没什么压力,但是在炎热夏季需要全程开启空调,再加上高速行驶比较费电,最终的续航表现就需要着重考察了。

  云度π1 PRO在昨天发布了上市售价,同期上市的还有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为301km的云度π1 360以及综合续航里程达到360km的云度π3 PRO车型,它们组成了云度最新的产品序列,详细的车型售价见下图:

  当然了看不见的差别还是有一些的,比如续航里程啊、电机功率啊都是这次试驾的重点,而外观、内饰部分由于实在没有变化,我也就不再赘述了。

  据厂家介绍,云度π1 PRO采用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VDA(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标准)车规级电芯,电池组容量达到50.4kWh,电芯能量密度达到215Wh/Kg,电池组包后的能量密度接近160Wh/Kg,电池包在经过1000次充放电后仍能保证衰减低于20%。老款云度π1城际版车型的电池组容量为38kWh,有朋友可能会纳闷为什么不直接装个大电池呢?这和当时的补贴政策有直接关系,对长续航车型的补贴力度没到位,装了成本更高的大容量电池组,终端售价就会超出消费者的承受能力。所以从发展的眼光来看,今后还会有更长续航的纯电动车推出,而且价位也会基本保持在现在的水平。

  虽然电池组容量增加,但是云度π1 PRO的整备质量和老款相比并没有增加,再考虑到动力输出有一些提升,理论上云度π1 PRO的加速性能要好于老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