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更有运动范的轿跑SUV 试驾宝沃BX6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27 10:54作者:SUV汽车网编辑:刘嘉琪

  为了迎合市场需要,不少车企都相继推出了一些轿跑SUV,所谓轿跑SUV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采用了更为流线、运动的溜背式车身设计,比如大家熟悉的宝马X6等等。虽然由于造型问题,其后排空间及后备箱空间多少会有些影响,但这样的造型设计确实也更符合现在流行的审美标准。不久前宝沃也同样推出了一款轿跑SUV车型,那就是宝沃BX6,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8.28-19.98万元。近日我们也受官方邀请试驾了这款车型,下面咱们就一起来看看它都有什么亮点吧。

  外观方面:

  内饰方面:

  动力方面:

  驾驶感受:

  宝沃BX6搭载的2.0T发动机,拥有224马力的最大功率及30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账面数据上来看属于较为不错的水平。实际道路表现来看,BX6初段的动力输出还是较为轻快顺畅的,虽然谈不上非常凶猛,但也有不错的提速感。到了中后段,动力输出同样没有乏力的感觉,正常需求的提速超车绝对可以满足。

  BX6变速箱匹配还是比较成熟的,在温和的驾驶方式下,其平顺性令人满意。不过在较为激进的驾驶方式下,低速降挡时偶尔会出现轻微的顿挫。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十分清晰,深踩油门后会降1-3挡,同时拉高转速提升加速度。BX6还配有S(运动)挡,切换到S挡后油门响应会更为灵敏,同时升档时机也会有所延后,小幅程度的激情驾驶还是没问题的。

  BX6转向系统采用了电子助力,低速行驶时感觉转向有些过轻,这点之前试驾BX5上也有同样的感觉。不过好在配备的可变转向比在高速行驶时令转向变得更沉一点,这样的设定也让操控更为沉稳。BX6制动系统初段稍微有些偏软,但之后的制动力并没有问题,这点需要稍微适应下。

  BX6悬架调校无疑还是偏向舒适的,滤震效果也比较满意,并且在弯路较多的山道中,其侧向支撑力并不弱,这点无疑还是不错的。BX6带有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系统会智能分配动力给四个轮胎,但是并不能手动控制,四驱系统通常是以前轮进行驱动,而在上坡或转向时系统也会多分配一些动力给后轮。另外在发生某个轮胎打滑时,多片离合器也会发生作用对打滑轮胎进行锁止,并重新分配动力。

  总结:为帅气的造型买单还是为实用性买单,对于不同的人群来讲自然答案也不一样。就像我认为宝马X6要比X5更有型一样,但如果更注重空间实用性的话还是会考虑X5。除了造型以外,BX6外观内饰设计有些新意不足,但我个人认为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成功的,很顺眼且不浮夸。动力操控上BX6也处于同级较高水准,并且是台四驱车型。如果你十分青睐这种轿跑SUV,同时对空间方面要求不高,这台BX6实际还是个不错的选择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