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让人魂牵梦绕 试驾2018款马自达CX-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24 06:53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内饰:更多的活泼元素

  CX-3的内饰布局,依旧带有浓郁的马自达色彩,简洁的中控台造型与悬浮式触屏设计,让人百看不厌。区别于市售的CX-5和昂克赛拉车型,CX-3不仅引入了非对称式设计,中控台和车门等处分别采用了红色皮革与翻毛皮材质,细节处还可见仿碳纤维纹理饰板,在营造车内质感方面颇为独到。

  直径偏小的真皮方向盘握感相当出众,加之与转向柱近乎垂直的设计,在激烈驾驶时更易营造代入感。不仅如此,将转速表放于中间也是马自达车型的经典之作,伴随每次换挡时转速表指针的“手起刀落”,感官层面的驾驭乐趣更让人欲罢不能。仪表盘前方则是HUD抬头显示系统,除了车速信息外,并线辅助功能的灯光提示也可一目了然,科技感较为出众,不过或许是受限于仪表台造型,其内部影像的高度调整范围较为有限,且整体布局位置偏低,很难与驾驶员视线“共轨”,需要稍加低头才能看清。

  中间的7英寸显示屏画质相当出众并支持触控操作,系统响应速度与画面流畅度方面值得表扬。而手刹拉杆旁边的多媒体控制面板,布局与国内在售的马自达车型如出一辙,重点在于,其后方设计有小尺寸手枕,缓解了使用过程中的疲劳感。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的车载系统在行进过程中无法进行蓝牙连接等操作,最大限度降低了因驾驶员分心而导致事故的可能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