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超过四年的等待 试驾一汽-大众探歌四驱版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7-20 09:38作者:常启蒙编辑:刘嘉琪

  自从2014年首次在日内瓦车展发布概念车型开始算起,一汽-大众探歌(以下简称探歌)足足让我们等了4年之久,作为大众品牌第四款全球SUV车型,探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探歌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未来上市后的售价应该会与合资竞品的小型SUV高度重叠,作为“后来者”的探歌能否与它的先辈们一样自带标杆属性吗?

  突破,是探歌给笔者最为直观的第一印象,不仅仅它是一汽-大众历史上的首款SUV,更因为它那突破了大众套娃束缚,展现了许多我们在大众车型上不曾出现过的东西。

  探歌外观采用官方称之为“型格美学”的设计理念,探歌外观设计上打破传统 SUV 造型束缚,呈现出年轻、时尚、动感、活力的造型特征。

  车头正面,横贯式上格栅与 LED大灯相连,配合蜂窝状下格栅,构成了探歌标志 性的“X”型前脸,搭配上首次出现在大众车型上的环形 LED 日间行车灯, 确实与以往大众车型的设计风格大相径庭。

  出自大众MQB A1 平台的探歌,采用最新造型全LED大灯,并且远近光灯都采用透镜。

  车身侧面,贯穿车顶的铝质装饰条从A柱一直延伸至C柱,略微有些溜背的设计造型,与主打年轻市场的探歌很符合。车身尺寸方面探歌的长宽高为4318毫米/1819毫米/1582毫米,轴距2688m毫米 /2680毫米。

  三条水平线切面,与车尾和尾灯的造型融为一体,稍显硬派的尾部造型搭配采用熏黑处理的全LED尾灯,这样的设计对于大众来说足够称得上突破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