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距完美更近一步 试驾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20 06:53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自吸+CVT平顺可靠

  不出意外,新款奥德赛继续使用2.4L地球梦科技发动机,与之匹配CVT无极变速箱。这套久经考验的动力系统表现成熟,而且被市场给予过很高的评价。对于一款MPV来说,它的消费者们不苛求拥有强悍的动力,只需要一台动力适用,出力柔顺,品质可靠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没什么驾驶乐趣,平顺、经济的变速箱就足够了。搭载2.4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奥德赛,就很符合他们的用车需求。

  由于此前驾驶过老款奥德赛,所以我对它的表现比较有底。经过一番体验,可以明确的是新款与老款车型在驾驶感受方面没有明显区别。为了照顾日常城市通勤,奥德赛更注重低速时的表现。起步油门反应较为机敏,风格很“日系”。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并不乏力,城市里驾驶奥德赛会感觉非常轻快。

  踩下油门踏板,奥德赛拥有线性的动力输出。整体加速不拖沓,中段加速完成超车可以用干净利落来形容。此时,还伴随一定幅度的推背感,但是这种感觉并不生猛。最大的问题是,奥德赛发动机噪音明显增加,传递进车内的声音比较嘈杂且缺乏质感,影响了行驶品质。本田在解决噪音问题上一直没能本质性的改变,像是在“挤药膏”。前排NVH静谧性能表现不佳,后排则有一定改观,与老款车型相比有小幅度进步。

  后段加速,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暴露出了动力上的劣势。不过一切无关紧要,99%的MPV用户不太喜欢激烈驾驶。不过,小编还是小试了下CVT变速箱的S挡,整个动力响应能够感觉到变化,整体响应比D挡更快。但这不是驾驶奥德赛的正确方式,正确做法是切回到D挡,以一种“与世无争”的平缓心态去驾驶。

  最后,再来谈谈刹车感受。奥德赛的刹车脚感我不太喜欢,初段存在一定虚位并且整体脚感偏软,没有给到我足够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