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重装上阵的城市SUV风向标 试驾东风本田CR-V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18 10:56作者:一猫说车编辑:刘嘉琪

  现如今,在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依旧火热,尤其是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的城市SUV更是成为中坚力量。而提到城市SUV,那就要提及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它就是东风本田CR-V。CR-V作为这个市场最早的车型之一,始终引领了城市SUV的风向标。

  从2004年CR-V进入中国一直到现如今的第四代车型,CR-V凭借其优良的口碑,已经在国内获得了150万用户,这也足以看出CR-V在国人心中的地位。

  但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自然没有十全十美的车,2017年,全新一代CR-V上市后,因采用的是国际通用性标定对发动机进行调校,导致发动机在寒冷地区会出现机油增多现象。而经过调查核实后,东风本田对全新一代CR-V进行召回升级。

  目前,在升级过后,全新一代CR-V已经恢复销售,厂家技术专家也对外表示问题已经解决,不会再出现机油增多现象。那么升级后的全新一代CR-V的表现会是如何?还能否继续引领城市SUV呢?为此,猫哥特地找了一台全新一代CR-V试驾车,带着大家再重新体验一遍。

  ● 快速了解东风本田CR-V

  2004年, CR-V正式进入中国,当时的购车消费者还是以轿车为主。而CR-V的出现,将轿车与越野车的特点完美结合,让当时的消费者眼前一亮,后期有不少车企效仿推出相似车型,可以说CR-V激活并引领了城市SUV市场。

  时间推移至2007年,当时很多消费者认为城市SUV虽然很适合家用,但在一些商务的场合城市SUV就显得不那么正式。因此,第二代CR-V上市,这代CR-V在外观上加入更多的商务元素,让城市SUV也能成为正式场合的接待用车。

  而随着消费升级,国人对于SUV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满足消费者,在2012年,本田推出第三代CR-V,它有着更大的空间,更加高效环保的发动机,各方面表现都均衡,因此在销量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前几代车型中相信您已经看出,每一代CR-V的出现都是在引领城市SUV风向标,而第四代CR-V同样如此。

  在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第五代CR-V直接引进海外版动力,用最新的1.5T发动机替换之前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还增加混合动力车型,满足当下不同消费者需求,也引领了日系城市SUV走向小排量涡轮的时代。

  ● 动态体验:动力平顺,行驶品质依旧出色。

  全新一代CR-V共有两种动力,猫哥试驾的是1.5T的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5600rpm,最大扭矩为243N·m/2000-5000rpm,发动机账面数据与同级别对手相比表现抢眼。

  大多数购买城市SUV的消费者更追求乘坐的舒适性,因此,全新一代CR-V整体调校就偏向于舒适,底盘很柔韧,一些细小的颠簸悬架能够轻松化解,在走大的颠簸路面或者快速过减速带时,悬架也能够一次回弹到位,没有多余的弹跳动作,可以说整个底盘悬架是有着越级的表现。

  而消费者最关心的机油,经过猫哥这几天日常短途行驶(短途工况下容易诱导机油增多现象)、连续启停、再加上北京这一周频繁降雨,气温并不高,测试环境合适。等待发动机与机油温度完全恢复到冷车状态后,经过多次测试,全新一代CR-V没有再出现机油增多现象,这也证实了技术专家的说法,消费者也大可放心。

  ● 空间:乘坐空间不小,储物空间灵活。

  作为城市SUV,车内的空间也至关重要。本田在空间设计上采用了“MM理念”,意思是让车内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

  在轴距加长后,后排的乘坐空间完全不必担心,空间十分充裕。再加上座椅的填充物很柔软,靠背角度也可以调节,后排的乘坐舒适度非常高。

  而且全新一代CR-V虽然有四驱车型,但中间地台的凸起高度被控制的很好,相对其他品牌一些四驱车型并不高,脚也能够放到凸起上,不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将机械空间做到了最小化。

  灵活的储物空间也是本田的一个特点,车内各个位置的储物空间都很大,尤其是中央扶手,还配有一个L型板块可将储物空间分割,使储物空间能够灵活多变,很实用。

  后备厢空间不小,内部平整性不错。并且,后备厢可设置成高/低两个版本,高版本下可与放倒后的座椅保持平整,低版本可进一步扩充后备厢容积。

  值得一提的是,后备厢与地面的距离很短,方便取放物品,很人性化。

  ● 配置:即便是入门版车型配置也十分丰富。

  最后聊下配置,猫哥试驾的是顶配版车型,咱们先不聊,毕竟中低配才是消费者更关注的。

  今年是东风本田成立15周年,因此东风本田推出了两款15周年纪念版车型,这两款车型是由最入门的两款车型升级而来,价格保持不变。

  升级过后,即便是最入门版车型,也配备了9英寸智能导航、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自动头灯等配置,基础配置已经很全面。

  而猫哥这台顶配版车型,还配备了Honda SENSING(包含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等),360°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等配置,能够让行车更加的安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CR-V在安全方面的表现,刚刚过去的第四届中国安全日中,CR-V以57.5分的出色成绩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级,并在本次发布的11个车型的碰撞结果中位列第一,也佐证了这辆的超强安全性。

  ● 总结:依旧能引领城市SUV风向标。

  经过了几天的测试,升级后的全新一代CR-V再次给猫哥留下很好的印象;平顺的动力、更经济的油耗、实用的车内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各方面表现的都很均衡,产品力依旧很出色。凭借这样表现,不得不说,全新一代CR-V依然能够继续引领城市SUV风向标。

  在经历了召回后,全新一代CR-V前几个月的销量并不是很理想,但从最新的5、6月SUV销量榜中可以看到,全新一代CR-V的销量正在恢复中。这也足以看出东风本田前期为消费者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以及CR-V本身的产品力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没有辜负消费者的信赖。所以,猫哥相信,CR-V的销量想重回巅峰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