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观致5 SUV 自动旗舰型 你想要的它都有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7-12 08:50作者:杜安迪编辑:王立银

  作为中国第一批向高端化进军的自主品牌车企,观致汽车自从成立以来一直以高品质及正向研发为造车理念。2018年上半年,观致汽车交出了30524辆的销量答卷,长期的蛰伏后迎来了显著进步,这与产品品质的提升是密不可分的。今天,我也有幸来到观致汽车常熟基地并对其中一款极具代表性的车型进行一次深度体验,它就是观致5 SUV(下文称观致5)。作为一款深受国内市场欢迎的SUV车型,它究竟有哪些优良品质呢?

  外观方面,观致5采用家族式前脸设计,中国风浓郁的“云纹”式进气格栅非常具有辨识度;格栅两侧环绕有U型粗线条镀铬饰条,增强了车头的力量感。此外,两侧造型锋利的头灯组与前格栅融为一体,拉伸车头的视觉效果。新车尾部造型圆润饱满,与车侧硬朗的线条形成一定反差,后保险杠下部银色护板与前脸造型相呼应,双边共两出的尾排布局彰显一定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观致5 SUV的中控台的布局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简约的设计风格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配置方面,观致5 SUV配备有多媒体显示屏、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及后排出风口等。科技配置方面,一键启动、自动头灯、自动驻车、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动尾门等均没有缺席。

  动力部分,观致5 SUV将搭载的是一台全新1.6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30牛·米,其中峰值扭矩相比观致3 SUV上搭载的1.6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高出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器。另外,新车还将会采用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而并非观致3上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

  观致5开起来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沉稳且容易掌控,颇有些德系车的味道。在几十公里的城市路况驾驶过程中,变速箱表现出不错的平顺性,频繁的启停并不会对车内乘客的舒适度造成影响。

  涡轮介入时机较晚,因此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观致5表现得比较平淡,但当你需要超车时,深踩油门,变速箱降档迅速,动力会在犹豫片刻后到来,满足日常需求足以,但对于这样一台城市紧凑级SUV来说,追求激情澎湃的性能乐趣显然是不现实的。

  低速状态下,车辆NVH表现非常不错,据说,厂家的工程师们为此花费了不少心思;但当速度来到120公里/ 时左右时,部分风噪会进入车内,但处于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

  随着近年来自主品牌高端化路线的推广,这块细分市场的春天已经来了,作为中国第一批向高端化进军的自主品牌车企,观致5 SUV具备分一杯羹的底气。从产品实力方面看,观致5 SUV无疑拥有着不错的竞争力,设计感十足的外形、丰富多样的科技配置以及别出心裁的储物空间完美符合国内市场对于一台家用SUV的需求。相比合资品牌竞品,它的价位更加亲民;而相对于自主品牌,其高端化路线的品牌形象对于消费者则具有更大的吸引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