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向平庸说不 试驾陆风逍遥全景钻石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12 06:54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明显的操控取向

  小编的试驾车搭载陆风绿劲1.5GT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0kW/5400-5700rpm,借助来自霍尼韦尔的小惯量涡轮增压器,从1500-4000rpm区间内均可输出250N·m峰值扭矩,实力已与部分合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不相上下。传动系统则由来自邦奇的CVT无级变速箱担任,加之可模拟8挡变速并带有液力变矩器,行驶平顺性方面表现值得称道。最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初期车型,本次试驾的陆风逍遥,针对挡把旁的挡位标识进行了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操作便利性。

  陆风逍遥的初段油门响应不算积极,假如以深踩油门的方式催促动力输出,那么1.5GTDi发动机充沛的扭矩甚至会让这台小车显得有点窜,虽然加速力度足以刷新你对它的认知,但对于乘客或处于拥堵路段的驾驶员,或许就不那么友好了。当然,熟悉逍遥的秉性后便会发现,加速时将踩踏油门的速度放缓,驾驶员即可轻松与车辆建立沟通的桥梁,精确掌控脚下的力度,可能是驯服这匹野马最高效的方式。而充盈的动力储备,不仅能够满足超车的“一时之快”,时速超过120km/h之后的加速力道,也会让导航系统的超速提醒不绝于耳。

  在发动机为驾驶者奋力营造加速快感的同时,CVT无级变速箱却秉承了自身出众的平顺性优势,告别降挡过程之余,喜闻乐见的推背感也被削弱了不少,或许不少看官会将希望寄托给S挡,不过除了变速箱刻意拔升发动机转速,以换取更加迅捷的加速响应外,将加速感刻画得更加直观的,似乎是引擎与窗外的噪声,而并非推背感。

  当然,正所谓“开得快,更要刹得住”,陆风逍遥的制动系统表现足够出色,此前的场地试驾,已经让小编见识到了它的“耐久力”,回归本次的道路试驾,毫无迟疑且增益线性的刹车力度,无疑是“放飞自我”的有力保障,而支撑到位的悬挂系统,则能够将点头感弱化到基本可以忽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