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0万的车回头率也可以很高 陆风逍遥CVT试驾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7-11 10:25作者:吴昊 编辑:王厅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我们就已经试驾过陆风逍遥,但那时陆风逍遥还未上市,试驾车也只是未上市前的厂内试装车,部分功能以及内部做工都不是量产版的水准。此次我们故地重游,在逍遥CVT版本上市之后拿到了量产版的车型。相比试装车,量产车到底有没有做到更好,今天我们就来一一为大家揭晓。

  虽然逍遥全系都采用了1.5T发动机,但其实采用了高低搭配的形式。高配车型搭载了带有缸内直喷技术的新发动机,代号JX4G15B5L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Ps/5400-57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4000rpm。而低配车型则采用沈阳航天三菱的代号为4A91T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0Ps/5000rpm,最大扭矩210Nm/2500-4500rpm。与沈阳航天三菱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1.5GTDI发动机则匹配6速手动和邦奇的CVT无级变速箱。

  不过我觉得造成发动机低扭输出不积极的最大因素,是匹配的这台邦齐的CVT变速箱造成的。相比手动版,CVT的传动效率在物理效果上要更低。而且CVT不能承受过大的扭矩,所以才会把低扭输出调得如此的均匀,要不日系CVT车型都配的是扭矩更加线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呢。

  悬架方面,陆风逍遥的底盘调校和转向手感一样,保留了不错的路感回馈。悬架的初段回馈很好,底盘也能给人以很扎实的感觉。不够要面对那些路面细碎的颠簸和振动,悬架系统则显得过于敏感,不过这也是偏运动调教后不能避免的。

  追求个性的陆风逍遥在外观设计的原创程度上有了很大进步,无论哪个角度看,都非常有轿跑范儿。前脸的造型是最能够抓住人眼球的地方,大灯和中网造型非常霸气,雾灯区域的设计也颇为亮眼。上翘的后窗造型,活跃的腰线设计,加上尾部的雪橇式的行李架,都是吸引年轻人的新潮设计。车尾造型的亮点就是,全LED流水灯的设计,加上中出双排气口的装饰,显得非常运动。

  内饰部分的豪华感没有外观那么强烈,但在运动氛围的点缀上还是比较到位的。方向盘为平底样式,并全部采用了打孔真皮的包裹,手感出色,加强了运动氛围。

  中控台为8英寸的触控屏,操作手感流畅,并且支持联网功能,并且每个月都有500M流量免费用。方向盘左腿前的区域,除了后视镜电调,还具备加热和一键折叠,另外手刹也设计在这个位置。

  相较于同级别其他车型,陆风逍遥的外观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回头率确实很高。日常的舒适度表现,以及底盘操控表现可以说非常不错,不过动力上的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而且相对于同级别来说,定价还是有些偏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