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以不变应万变”的换代 试驾奥迪全新Q5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11 07:08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见到奥迪Q5L的第一印象,我认为它就是一次十足的“偷懒”之作,以不变应万变的那一种。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下,十年一换代本应是积攒了足够多的期待而一举爆发,可眼前的这台车,我实在没瞧出来不破不立的姿态,奥迪玩的这一手,着实令人捉摸不透。

  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似乎又得出了不一样的解读。道家哲学向来顺势而为,因势利导,所以得出了一句“以不变应万变”的哲理金句,不过这必然不可能是真的固守自身一成不变,在不变之下,实则暗流涌动。所谓不变其实是表面看出不变,但内里却包含了无数种可能,Q5L与Q5之间的区别,也绝不仅仅是一个加长这么简单。

  外观:基于经典设计的家族化调整

  奥迪Q5的外观这么多年早已是深入人心,所以当我第一眼看到奥迪Q5L的时候,就觉得它的变化实在不大。也确实,奥迪Q5L在整体轮廓并没有太多改变,不过凌厉尖锐的线条却更具视觉冲击力,相比圆润的设计更显年轻,这部分的优化值得肯定。

  虽然整体轮廓变化不大,但细节之处还是能够看出不少的优化和改进。前后灯组均为LED光源,这点毫不意外,不枉奥迪灯厂美名。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辅以大量的横向装饰条极具品牌辨识度,全新一代的奥迪车型大都是这样的设计,很有视觉冲击力。轮胎使用的是德国马牌UltraContact UC6,是一款注重安全、舒适以及操控的全能型SUV专用产品,这台顶配的45 TFSI 尊享豪华运动型使用的是20寸轮圈,非常厚道,低配车型则是18或19寸。

  就奥迪Q5L的外观而言,我认为是一次不讨巧但却十分成功的设计。不讨巧在于它相比上一代产品的变化确实比较小,这就很难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容易被认为是偷懒亦或是没有诚意。然而事实上,我却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成功的换代,因为它在融入奥迪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还具备了一定的传承性,想想看同样是换代产品的奥迪Q7,大刀阔斧般的变化虽然很有新鲜感,但却让人觉得总有些突兀,明显不如奥迪Q5L这般有精髓的传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