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续航410km的电动车考虑一下 试驾小蚂蚁400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6-29 09:30作者:白雪编辑:刘嘉琪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款车的绝大部分使命就是成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或是城市内穿梭的交通工具,所以一款有着不错续航能力而且还小巧的电动车便应运而生了,它就是奇瑞eQ1小蚂蚁400。

  新能源车的身份让小蚂蚁400可以免受限行的困扰,而且高续航能力可以保证几乎一周的用车都不用充电,当然最为关键的就是小巧可爱的身材让它可以更灵活的穿梭于城市街道并很容易找到停车位。

  关于奇瑞eQ1小蚂蚁400的几项升级提前了解一下:

  1.续航提升:小蚂蚁400的电池容量提升至38kWh,从而工况续航里程达301km,而最大续航能力也提升至410km。

  2.充电时间缩短:新车搭载6.6kW充电机,在快充模式下,新车从30%电量充至80%仅需30分钟;在慢充模式下,新车充满仅需5-7小时。

  3.安全配置增多:小蚂蚁400的安全配置进一步升级,新车将搭载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车窗自动落锁以及蓄电池智能补电等功能。

  4.实用配置增多:新车将搭载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更方便用户使用,同时配备空调自清洁和自通风功能,大大提高了车内空气质量。

  试驾感受:入手难度低,续航有保障

  小蚂蚁400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0kW,最大扭矩120Nm,小巧的身材在这套动力系统的驱动下,0-5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6s,最高时速可达100km/h。

  小蚂蚁400在一块容量为3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的驱动下,工况续航里程达301km,而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10km。这组电池搭载智能冷热一体的恒温技术,同时经过IP67的防水测试,并进行为期3个月的47℃高温、-35℃高寒以及海拔4000m以上的高原试验,最大程度消除结构缺陷,进一步保证电池安全。

  新车的快慢充电接口均位于副驾驶席侧后方,在快充模式下,从30%电量充至80%仅需30分钟;在慢充模式下,新车充满则需5-7小时。

  在使用1-4级动能回收调节时,松开加速踏板后的制动效果并不明显,有点像传统燃油车。而当切换至5-7级动能回收调节时,松开加速踏板便会感受到明显的制动力,从而带来的也是更多的电能储备,所以在日常使用时4或5级的动能回收水平就足够了,既保证了能量的回收效率,也可以提供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此行小蚂蚁400车内共乘坐3人,整个路线是一路上坡的路况,而且全程开空调,所以这款车的续航能力还是很有保障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