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万全领域SUV中最好的选择 体验荣威RX8

来源:爱买车时间:2018-06-25 10:06编辑:王厅

  在自主品牌中,中大型SUV其实并不多,而专门为越野设计的更是少之又少。其中,哈弗H9、大通D90算是两款不错的选择,不过,要买车君选的话,买车君很可能会选荣威RX8。

  6月20-22日,荣威在广州举办了一场荣威RX8的深度试驾活动,也正是这场活动,让买车君体验到了外观霸气的荣威RX8的另一面。

    外观:霸气中又有一点点文雅

  作为荣威最新推出的一款中大型SUV,荣威RX8很自然地延续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不过为了配合壮硕的外形,其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也随之加大,配合矩阵式LED大灯以及4颗LED雾灯,凸显出前脸厚重且霸气的一面。不过,得益于“律动”设计,荣威RX8的外形看上去并不只是霸气,还很文雅,非常符合荣威RX8兼顾都市与越野的定位。

  荣威RX8的侧面看起来并不长,不过你把荣威RX3放在它身边的话就会发现,大哥终究是大哥,天生的大尺寸造就的威猛气势确实很唬人。要知道,仅从车身长度来看,荣威RX8的4923mm比哈弗H9都要大上不少。

  其实,论身材,荣威RX8在同级别中仅属于中等,不过也已经足够大了,毕竟它也不会一直在野外浪。在城市中行驶,轴距大点无所谓,身材并非越大越好。

  在此次试驾中,买车君开的是一辆四驱顶配车型,虽然20英寸的轮圈看起来很符合RX8的气质,但要用于越野的话,买车君还是建议选装一个更小尺寸的轮圈以及更换越野轮胎。

   内饰:设计简约,配置丰富

  近些年,很多自主车型开始尝试减少实体按键,其中也包括荣威RX8。可以很明显地看到,荣威RX8的中控台设计非常简约,由于大多数操控都集成到中控屏内部,所以实体按键数量很少,这样的设计也是时下的一种潮流。

  当然,作为家族旗下的一款旗舰SUV,荣威RX8的豪华感营造得也十分到位。中控台以及车门处均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搭配木纹饰板,视觉上豪华感十足。不过,如果你喜欢更年轻一点的风格的话,荣威RX8也有金属拉丝面板可供选择。

  说到配置,由于这是台顶配车型,所以配置相当丰富。除了胎压监测、一键启动、LED大灯、电动后备厢等寻常配置之外,荣威RX8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手机无线充电、车联网等时下流行的功能。

  虽然配置很多,但对于一辆自主品牌的顶配车型来说,这些都已经算是“标配”了。因此,在试驾过程中,买车君并没有过多地注意荣威RX8的配置,反而对上汽的斑马系统很上心。

  大家都知道,近几年,荣威经常以“互联网汽车”作为卖点大力宣传,而其中的核心便是这个斑马系统。在试驾过程中,买车君发现,荣威RX8所搭载的斑马系统确实有它的独到之处。其一,触控操作的时候灵敏度很高,滑动起来也很顺畅,跟我们平时用的平板电脑差不多;其二,语音识别很好用,识别率很高,用起来确实很方便。

  不过,在开车时,触控操作确实不如实体按键来得便捷。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或“你好,斑马”来唤醒语音控制,例如控制空调温度、天窗/车窗的开闭以及导航目的地的设定等。在行进过程中,买车君就恰巧碰上了下雨,于是便向斑马系统说了句“下雨了”,然后“斑马”便开启雨天模式,即关闭天窗并启动雨刷,整个过程并不需要动手,非常方便。

   动态表现:四驱表现强悍

  荣威RX8全系标配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360Nm,对于一台四驱车型也仅为2115kg(两驱1980kg)的SUV来说,这个扭矩已经绰绰有余。而6AT变速箱,虽然挡位数不多,但胜在稳定,这对于一辆全领域SUV来说,稳定的6AT可比双离合靠谱多了。

  从外形上看,荣威RX8确实很大,不过买车君发现,荣威RX8并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随着油门的加大、涡轮的快速介入,在车内甚至能明显感觉到推背感,超车也更加有底气。另外,荣威RX8的刹车也很灵敏,就算是下雨,车辆也不会出现刹车距离变长的现象。总之,荣威RX8的动力足够强劲,能满足日常以及越野的动力需求。

  至于变速箱,6AT变速箱,稳定可靠是它的代名词,而上汽之所以选它作为RX8的变速箱,很可能也是出于越野方面的考虑,毕竟在野外,谁也不想变速箱突然给你罢工吧。

  在四驱方面,荣威RX8采用了TOD四驱系统,AUTO模式下会以前40后60的比例分配动力。得益于该四驱系统,荣威RX8在跑山路时的表现跟平路并无太大差别,上坡时的稳健让人颇为惊喜。

  另外,荣威RX8在油耗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买车君在跑完山路回程时曾试过,仅凭最后的一小格油量成功回到起点。当然,这是在两驱模式下实现的,不过这也证明了荣威RX8即使有着大身材,油耗表现也依然值得称赞。

  通过这次深度体验,买车君发现荣威RX8的亮点很多,例如霸气又不失时尚的外观、好用的车载系统、出色的动力表现以及让人眼前一亮的油耗表现等。可以说,荣威RX8完美地兼顾了城市与越野的双重用车需求。另外,上市后2686辆的首月销量也表明,在非承载式的中大型SUV中,荣威RX8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