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缸“野马”也能玩弹射 试新福特Mustang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8-06-21 13:52作者:马来渺编辑:李雪峰

  福特Mustang跑车就是我们俗称的野马跑车,属于典型对美式肌肉风格,此次改款为Mustang的第六代车型中期改款,主要变化集中在换装10速自动变速箱以及细节和配置方面的提升;除此之外,新加入的直线加速模式以及暖胎功能也让入门级的四缸Mustang有了更多乐趣,如此的升级能让新福特Mustang开起来拥有多少变化?我们继续往下看。

  新福特Mustang提供了2.3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5.0L V8两种不同的动力版本,售价分别为37.98及55.68万元,市场终端也有着几万元的优惠;对于新福特Mustang来说,它既是跑车中的性价比成员,也是对美式传统肌肉跑车的传承和致敬。

  新福特Mustang属于福特Mustang第六代车型的中期改款之作,除了在动力方面换装10速自动变速箱外,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的升级也比较丰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配置方面,它增加了诸如全系标配的弹射预热暖胎功能,12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内饰氛围灯颜色调整等比较有意思的配置。外观方面的设计改动不大,细节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内饰仍旧是一如既往的狂野,虽然车内的塑料被替代成了软性材质,但是整体风格还是粗糙简陋范儿。

  作为主打性价比的跑车,新福特Mustang最受欢迎的仍旧是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的车型,它不仅拥有着30万元出头的价格,平行进口车更是跌至30万元以内,比较高的性价比让它成为了入门级跑车爱好者的多数选择。

  改款后,主要的亮点集中在以下:

  1 全新的10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作为传动系统更换的大部件,对车辆整体性能提升帮助到底如何?在此我可以事先透露以下,它确实变得更加聪明了。除此之外,MagneRide?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完全放弃了舒适性能,在任何时刻都能让车辆紧贴地面;

  2包括新增Drag Strip直线竞速模式在内的5种日常驾驶模式,带定时设置的主动声浪调节排气系统(V8车型配备),全系标配的弹射预热暖胎功能等等吸引眼球的跑车化设定是不错的噱头,同时,新福特野马还配备了防碰撞预警制动等主动安全配置;

  3 外观设计主要在灯组以及车身细节方面有所调整,其实变化不是很大,共11种不同的外观颜色选择性更多;

  4 内饰仍旧是粗糙简陋的设计风格,从前的内饰被软性材质所替换,亮点在于增加了12寸全液晶仪表、带4G功能的福特互联以及自定义内饰氛围灯颜色等比较炫的细节;

  5 新福特Mustang的空间表现不够好,但是对于跑车来说,它居然算得上是优秀的水平,给日常使用增添了实用性。

  了解完新福特Mustang的亮点所在,我们先从它的驾驶感受聊起。此次的试驾车全部为搭载2.3L EcoBoost发动机版本的车型,这款发动机也搭载在福特福克斯RS等车型上,拥有309Ps马力。

  虽然是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动力表现足够出色,10速变速箱拥有平顺的日常换挡逻辑,在极限状态下顿挫感明显突出跑车姿态,电磁悬挂系统毫无舒适性可言。

  动力系统方面,福特2.3L EcoBoost发动机被调教至309Ps马力,这使得新福特Mustang能够在6秒之内完成0-100km/h加速。这对于入门级别的跑车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没有问题。

  传动系统方面是新福特Mustang的亮点所在,全新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是在跑车范畴,即便是民用车内也是比较罕见的。变速箱每个档位之间的齿轮比非常密集,这也能让车辆在不同车速行驶时都拥有最低转速从而保证足够的燃油经济性;在日常行驶时,我们可以看到变速箱与先前Jeep的9AT等有着很大区别,即便是在9挡和10挡的超速档位设置下,变速箱也允许车速也在80km/h以上就升入最高档位。同时,0-100km/h每小时的加速则需要前4挡去完成。看似这样的设置还是不错的,弊端就在于正常行驶下,档位之间切换的次数过于频繁,这会不会影响到变速箱的使用寿命和稳定性还需要更长久时间的考验。

  悬架形式采用前部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全独立设置,支撑部位的避震器桶身采用MagneRide?主动电磁感应式设计,优点在于车辆无论行驶到多么坑洼和颠簸的路面,甚至是在极限过弯的状态下,四个车轮都能时时紧贴地面,无论车身晃动大与小,车轮与地面都处于紧贴的状态。而如此灵敏的感应当然缺点也会很明显,那就是新福特Mustang作为一款跑车来说,毫无舒适性可言,突如其来的颠簸可以轻松让你的屁股远离座椅。

  新福特Mustang在变速箱处于D或S下提供了5种不同风格的驾驶模式,这其中包括标准模式、湿滑模式、运动+模式、赛道模式以及直线加速模式,驾驶员可以通过向上拨动中控台右侧的“MODE”按键来进行选择,此时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悬挂系统会根据不同模式选择来调整自己的工作逻辑。同时,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也支持三种不同力度的调节。

  都说传统的美式肌肉车不太好驾驭,新福特Mustang也的确如此,相比老款的Mustang跑车,它仍旧是个性十足,爱恨分明。2.3T发动机与10AT的组合动力足够,这对于入门级跑车来说让人满意,日常驾驶还是比较顺畅的。车辆整体驾驭起来拥有十足的沉重感,这也是美式跑车所推崇的原汁原味的机械感受,全力加速下变速箱换挡顿挫感强烈,拥有跑车的加速氛围,排气的声音不够响亮,0-100km/h加速可以在6秒内完成。

  在运动+以及赛道模式下,油门的灵敏度会很大提升,这也符合我们对于跑车运动模式驾驶感受的预期,制动踏板无论在任何模式下都够灵敏,经过重新调教的新福特Mustang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拥有了一部分欧系车型的驾驶感受,这是我们公认的;除去眼前的美式内饰以外,它的行驶反馈有点德味儿,这是与从前车型最大的差异所在。

  虽然没有保时捷911那种沉重的过分,但是新福特Mustang的转向系统力度也不轻,驾驶起来还是有一定的质感,消除了以往美系车型圈数多且模糊的转向表现,加之油门和刹车的整体反馈,它开起来在细节中还真有些欧系车的味道。转向系统在弯道中的反馈还是比较灵敏的,这是一辆跑车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MagneRide?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拥有每秒钟1000次的侦测频率,也就是说,即便是车辆行驶在坑洼路面,它也能最快速度调整阻尼来应对不同的复杂路况。在实际体验中,新福特Mustang确实表现出很好的路面反馈,悬挂系统不仅能够使车轮时时紧贴地面,在弯道中也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内侧车轮足够贴地在极限状态下减少了外侧车轮的支撑力,轮胎尖叫的时间也就来的更晚,弯道极限因此提升不少。但是与变速箱类似,主动电磁悬挂系统同样是爱恨分明。向运动妥协意味着它好无舒适性可言,无论是在任何模式下行驶,平直的路面还能保证车内一定的舒适性,但只要路面出现小的颠簸,甚至是一颗石子,车内成员都能像自己的脚踩在上面一样迅速感知。

  包括新增Drag Strip直线竞速模式在内的5种日常驾驶模式,带定时设置的主动声浪调节排气系统(V8车型配备),全系标配的弹射预热暖胎功能等等吸引眼球的跑车化设定是不错的噱头,同时,新福特野马还配备了防碰撞预警制动等主动安全配置。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让新福特Mustang拥有了不同的性格反馈,而新增加的直线竞速模式更是表现出比较极端的态势,这也大大降低了驾驶员操作入门的门槛,将从前V8车型才有的功能变为全系标配,增加了可玩儿性。

  在实际驾驶中,主动安全配置的表现比较灵敏,在山路跟车速度过快时,车辆会发出很大的蜂鸣声提示驾驶员操作,如果与前车距离继续拉近,车辆将会进行主动制动进行行驶干预,来保证行车安全。

  除此之外,新福特Mustang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全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整体的配置并不低。

  外观设计主要在灯组以及车身细节方面有所调整,其实变化不是很大,共11种不同的外观颜色选择性更多。

  外观方面,新福特Mustang的升级并不是很多,前后灯组以及车身细节的改动让它看起来更加符合时代潮流,整体的样式依旧是人们心中的“野马”外观。

  轮毂方面,新福特Mustang配备了全新样式的双五幅轮毂,四条轮胎也采用了完全一致的设计,这在跑车当中并不多见,后驱跑车通常会拥有更加宽扁的后轮胎。

  内饰仍旧是粗糙简陋的设计风格,从前的内饰被软性材质所替换,亮点在于增加了12寸全液晶仪表、带4G功能的福特互联以及自定义内饰氛围灯颜色等比较炫的细节

  新福特Mustang的内饰风格没有什么变化,仍旧是传统的狂野粗糙,内饰采用软性塑料与拉丝铝制面板搭配,带有独特的金属拨杆成为了它复古的首要元素,似乎这些细节对它来说都不那么重要。

  总体来说,新福特Mustang的内饰相比从前的车型改变不大,在比较平庸的细节中加入了比较多的银色镀铬点缀,整体风格符合美式肌肉车传统的硬派风格。细节之中,新福特Mustang也存在着一些让人很喜欢的地方,比如手刹的位置很靠近右手以便于更快地做出漂移动作;座椅的电动腰部调节速度很快,作用很明显。

  新福特Mustang的空间表现不够好,但是对于跑车来说,它居然算得上是优秀的水平,给日常使用增添了实用性

  在乘坐空间表现中,新福特Mustang的前排表现是比较好的,车内的视野也比较清晰,隆起的发动机舱盖会遮挡一部分视线。后排的乘坐基本上没有空间,如果换成身材矮小的女生还能够勉强乘坐,但是对于这种双门四座跑车来说,至少它的后排不像奥迪TT和保时捷911那样完全鸡肋,临时搭载两名乘客没有问题,这点还是很不错的。

  全文总结

  一直以来,福特Mustang在国内都是以性价比获得销量,这与海外车型的品牌销量概念不尽相同;而此次作为第六代车型的改款,新福特Mustang仍旧是要继续发扬它的性价比优势。在30-50万元的跑车中,它的真正竞品也就只有丰田86以及奥迪TT等这几款屈指可数的产品,其他二者的定位与Mustang不尽相同,相比之下实用性也不是很高,而人们心中的“野马”跑车则是很多人圆跑车梦的开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