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BJ40 PULS这个大玩具 带你到世界尽头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6-19 09:28作者:王晗宇编辑:王立银

  “世界那么大,总想去看看”,这种最本质的向往,是现在每天沉浸在这个“钢筋混凝土”世界的人们最大的愿望;开着一辆SUV,让它带着你尽情的游走在天地间这个最本真的梦想现在之前看,是有些遥不可及,但现在不是了,北汽BJ40 PLUS它就能帮你实现!

  不是知道是不是件可悲的事,如今的硬派越野车都在向着城市化发展,为了提升销量、为了覆盖更广的目标用户群体,提升舒适性与科技配置是大势所趋,让多少人觉得怎么要一款纯正的硬派越野怎么就那么难?BJ40 PLUS就是在这一市场背景下,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里;BJ40 PLUS就是一款BJ40的衍生车型,更确切的说法新车是BJ40L的中期改款车型,这款车比现款车型更大,配置也有所升级,所以取名PLUS。

  北汽BJ40 PLUS车型依然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方盒子”车身设计,硬朗的风格与其基于非承载式车身的越野车身份十分契合。新车主要针对部分细节进行了调整,例如取消了前后轮眉上方以及车身周围的黑色塑料包裹,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搭配两侧全新的前、后雾灯组造型,使整车看起来多了一些温和与精致的感觉。尺寸方面,BJ40 PLUS的车身尺寸都有不同程度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645×1925×1871毫米,轴距增加了15毫米为2745毫米。

  新车采用了经典的红黑搭配,仪表台及车门饰板运用了皮质面料覆盖,细致的红色缝线、得体的镀铬装饰应用,显著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内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均提供全新的软包内饰、氛围灯、车顶软内衬,标配有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防滚架等配置,最低配以外车型还配备了真皮方向盘、220V电源,顶配车型则配备有定速巡航和流媒体后视镜。

  动力方面,BJ40 Plus搭载2.0升涡轮增压/2.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千瓦和184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280牛米和350牛米,匹配5速手动(2.0T车型)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3T车型),并标配电控分时四驱系统;而此次试驾的车辆均为2.3T四驱车型。

  对于硬派越野SUV来说,好像体验多么畅快的加速体验并没有太重要,一款快2吨的车,除非配上4.0L大V8发动机,要不根本没有什么体验的余地;但是新车却给我很大惊喜,在城市用车环境下能带给你动力充足的驾驶体验,在试驾中我们车辆是满载工况,超车加速什么的也丝毫不显吃力。

  虽然说变速器在平时总会有一些顿挫感,还好都在可接受范围内;一般在静止起步或者大角度负重的时候才会使用1挡,城市里低速蠕动的那种情况现在都被统一规定使用2挡,以保证舒适性。

  悬架相比BJ40变得更有韧性,在面对路面的冲击时不会晃的很厉害,但你不要期待它有多舒适,路面的各种不平都能在车内感知到;毕竟它需要有强大的支撑力来面对更苛刻的路面环境,而公路上能给你的舒适性别奢求太多。

  BJ40 PLUS采用了非承载车身,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的结构;新车前悬架换装了螺旋弹簧,滤震性更好,提升了舒适性;同时,前双叉臂换用了一体铸钢工艺的上下摆臂,强度更高,在应对恶略路况或较大冲击时更加得心应手。

  总结:对于BJ40 PLUS这种车来说,给你带来最大的快乐远比带给你那些更多舒适的体验要好的多,它更像是个大玩具,你得经常去摆弄它才行;当然,要想真的玩得高兴,对于这种原厂车性来说,现有的装配还远远不够,后期改装的费用也得算上;可对于像我们大多数的普通用户,新车已经足够了,不敢说它能带我畅游天地,但是带我游山玩水总是行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