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它原来叫驾驶者之车 试驾大众全新宝来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6-15 10:21作者:行圆汽车大全编辑:刘嘉琪

  它叫驾驶者之车那是17年前的事儿了,那时候我还上小学呢。后来我印象最深的是宝来R这部车,相信它是很多消费者的性能启蒙车型。来自TT的1.8T发动机在那个钢炮不多的年代可谓十分罕见了。不过后来慢慢的,宝来就跟驾驶扯不上什么太多关系了,它开始慢慢的变得更家用,更经济,变成了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畅销紧凑级轿车。如今,这款车换代了。巧的是,上个月刚刚试驾过全新朗逸,而今天又来试驾全新宝来。正好可以对比一下这两个哪个更值得买。

  在试驾会上,厂家打出的标语是“MQB宝来”。大大的MQB字母宣扬着它来自大众最新的平台。不过平台归平台,最终表现怎么样还得看实车。全新宝来的竞争对手其实还是那老几位,比如卡罗拉、轩逸等等一众紧凑级轿车,当然还有同门兄弟朗逸。

  巧的是,朗逸和宝来几乎在同一时间换代。并且二者除了在外观上能让人一眼区分出来外,内饰、底盘结构、动力总成都是几乎一样的。不过正好让我们来印证一下大家的猜测,南北大众同期在同一个平台上打造的车是不是会不一样呢?

  在外观上,全新宝来和全新朗逸的差异就已经拉开的很明显了。你可以看到两辆车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尤其是C柱位置的设计,能够让两款车完全体现出不同的DNA。朗逸偏修长,而宝来偏紧凑动感,这是二者给我的第一印象差异。细看下来,全新宝来圆润的车头有那么点儿前辈的影子,而车侧则有些像迈腾。反观全新朗逸,简直就是缩小版帕萨特。

  内部配置进一步加强

  起初我也以为全新宝来和全新朗逸的内饰是完全一样的,不!大错特错!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你敏锐的观察力了。例如车门拉手,空调出风口的形状,中控台倾斜的角度。总之,这俩车玩找不同还挺有趣的。但是在做工方面,二者就差不多了,几乎哪哪都是硬塑料,除了车门板手肘那个位置有点软性包裹之外。

  而至于配置上和朗逸的差异,目前还不得而知,因为全新宝来还没有公布配置和款式的相关信息。不过这个好办,上市以后大家拿配置表一比较就有结果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