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给你稳稳的幸福 试驾2018款江淮瑞风R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15 07:0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家庭使用刚刚好

  试驾车搭载了一台HFC4GB3.3D型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6000rpm,最大扭矩150N·m/3500-4500rpm,在未来预计还将搭载1.5T以及1.2T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此外在今年8月还将推出CVT无级变速箱车型。另外,后期推出的1.2T车型将搭载6挡手动或双离合变速箱,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为了给车内更大的乘坐空间,瑞风R3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悬架调节较为舒适。备胎被放置在车底部,从而也为车内节省了一部分空间。

  虽然瑞风R3的自重已经达到了1.3吨,但是这台1.6L发动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弱,低速扭矩非常充足,起步感觉非常轻快,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但是由于离合器行程过长,所以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当稳定后发动机转速均保持在2000转左右,需要注意一点的是挡位之间的吸入感还要再加强一些。

  对于一款手动挡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随心所欲的降档,超车,在城市驾驶中足以应付各类情况出现,此外在行驶中悬架也经住了考验,在掉头转弯以及经过减速带时,可以提供很好的侧向支撑以及过滤掉大部分震动,表现让人十分满意。

  方向盘助力调教的也恰到好处,没有给人轻飘飘的感觉,力度足够扎实,而这也是我个人比较欣赏的。随着车速的增加,方向盘转向力度也稍稍变得沉重,从而提高了高速驾驶时车辆的安全性。此外在原地打方向或者倒车入库时,也丝毫不用费力,轻盈的方向盘甚至可以用两根手指就能转动,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完美了。

  车内噪音控制的也恰到好处,在高速行驶时除了发动机声音外,几乎听不到多余的噪音,但由于瑞风R3为MPV车型,些许的风噪是不可避免的。此外刹车制动力也非常线性,在刹车初段就有了不错的制动力,深踩刹车时稍稍会有轻微点头的现象,这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