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向年轻化迈进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14 07:0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均衡、分工明确、贴合家用

  小编的试驾车搭载1.4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虽然与现款车型同属EA211系列,但换代后的宝来选用了高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至110kW与250N·m,尾部标识自然也升级为“280TSI”。除了参数方面的提升外,得益于进气VVT等技术,该车的燃油经济性也得以优化。而传动系统仍由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担任,不过其换挡逻辑经过了重新设定,D挡模式执行“经济程序”,ECO模式在前者基础上增加了滑行功能,而S挡则本分的执行“运动程序”,此举不仅优化了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表现,更低的油耗也是全新宝来的硬实力。

  既然这台双离合器变速箱在D挡时执行“经济程序”,也就不难解释其略显沉闷的初段油门响应了,好在稍加深踩油门踏板,令人愉悦的轻快感便会如约而至。值得一提的是,加速过程中变速箱升挡颇为积极,在保证动力线性输出之余,能够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1500rpm左右,皆尽可能的为车主降低油耗,同时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表现也可圈可点。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全新宝来唯“低能耗”马首是瞻,需要超车或再加速时,仅需油门过半变速箱便会执行降挡指令,虽然过程中存在些许的迟疑,但当转速划过1700rpm之后,250N·m峰值扭矩营造出的畅快加速体验,仍可让驾驶员信心十足,收油后变速箱能够天资聪慧的升至较高挡位。

  可以说穿梭在城市路段,D挡模式已能够应付绝大多数情况,只是遇到陡坡或山路时,热衷“高挡低转”的逻辑难免显得不合时宜,想要随叫随到的动力输出,还是换入S挡吧。此时,转速表指针基本维持在2000rpm以上,除了保证更加迅捷的油门响应外,些许的推背感以及出众的动力跟随性,让人无法小觑这台高功版1.4TSI发动机的实力,即便难以与“小钢炮”同日而语,但能够为单调的两点间移动中,平添一份属于驾驶者心中的彩虹,足以打动人心。

  假如您是精打细算的金牛座,在行驶过程中松开油门可进入“滑行”的ECO模式,也许会让您一见钟情。然而,该模式下全新宝来并未完全丧失活力,与D挡状态相似的油门响应,不至于让加速感受太过逊色,相比之下,变速箱更加积极的升挡逻辑,则可将转速维持在1300rpm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轻踩刹车或油门踏板时,变速箱再次接入对应挡位的过程中,丝毫没有顿挫或闯动感。

  虽然衍生自MQB平台的全新宝来,悬挂系统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结构,但借助带液压缓冲系统的减震器,全新宝来在保留路感的同时,能够有效过滤路面传来的细碎颠簸,只是遇到落差较大的坑洼时,驾乘人员仍能够感受到些许冲击。而值得一提的是,该减震装置对削弱连续起伏路段的小幅冲击和抛离感效果明显,不仅如此,面对连续弯道,该车的侧向支撑和循迹性表现同样令人刮目相看,可以说全新宝来在优化驾乘舒适性之余,还兼顾了德系车型一贯的操控优势。

  至于转向系统则保留了我们最熟识的“大众”味道,适度的旷量既保证了日常出行的轻松氛围,伴随车速提升,逐渐加重的回馈力度,也确保了高速行车的稳定性。作为大众车系难以抹去的一点,精准却并不犀利的指向性,让人在体验驾驭乐趣之余,很容易误以为它是长期伴随自己的伙伴,而并非仅是通勤工具。

  换言之,全新宝来延续了大众车型“好开,易上手”的优点,就像该车的制动力回馈一般,粘脚就有力道易于掌控,很中庸但最贴近日常也更符合大多数驾驶者的习惯。当然,作为换代车型,其升级之处也易于察觉,比如在底盘前中后部分别加装有导流护板,起到“保护”作用的同时,更有助于隔绝底盘传来的噪音,即便在高速行驶中车内的静谧性表现,也有实力进军同级前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