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向年轻化迈进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14 07:0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对于和小编一样的90后来说,“宝来”可以说是伴随我们成长的一款车,1997年问市的它与我们基本同岁。在欧洲畅销四年后,2001年一汽-大众将海外版BORA引入国内,并正式定名宝来,并正式开启了属于该车的辉煌年代。伴随2005年该系列的第五代车型在海外发布,次年其国产版本正式与消费者见面,与欧洲同步的“速腾”和前作“宝来”同堂销售之景让人印象深刻,或许是考虑到“宝来”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一汽-大众在丰富旗下紧凑型三厢家轿阵容的同时,宝来的名字也延续至今,只是定位更加趋向年轻化。

  2018年,一汽-大众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宝来,区别于之前的本土化成员,新车与大众家族的多数成员相同,均基于MQB模块化平台打造,车身尺寸方面的全面增幅,更与仅加长轴距的做法有着天壤之别。当然,融入大众最新家族设计风格的车身线条,可谓是宝来在年轻化道路上迈进的推动力,不仅如此,与之配套的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全面更新,有所继承的或许只有名字。

  外观:明确精致与年轻路线

  纳入本土化车型后的历代宝来,虽然都暗含当时大众家族的设计语言,但造型多少有些“粗线条”。然而,全新宝来给人的初印象,则是精致且毫无违和感,全新的“弯弓”式进气格栅颇具张力,其间的镀铬材质用量恰到好处,足够吸睛却不含一丝老成。借助雾灯座周围镶嵌有纤细的镀铬饰条,前脸隐约呈现出扁平的X造型,运动范十足。

  细节方面,该车更是将精致发挥得淋漓尽致,比如进气格栅两侧“延伸”出的头灯,无论外部轮廓亦或灯腔结构,均与前者融为一体。值得一提的是,试驾车的日间行车灯与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保证了夜间照明效果,而雾灯在转向过程中也会进行辅助照明,以削减光线照射盲区。

  得益于MQB平台,准确的说是MQB-A1平台,全新宝来的车身尺寸已全面超越现款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663mm、1815mm和1473mm,轴距更是跃升至2688mm,加之MQB平台与生俱来的高规整性,反馈在驾乘空间层面的升级,远不止轴距增加的74mm那么简单。然而,全新宝来侧面线条的视觉感受却更显低矮,搭配前翼子板处的镀铬标识,该车的腰线仿佛箭矢般犀利,强化了其运动气质。而在小编看来,车顶与后保险杠边缘处的线条最为精巧,前者减少了对后排头部空间的侵占,后者则杜绝了“翘屁股”的既视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