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优惠是有道理的 丰田新款汉兰达最新体验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6-13 14:52作者:汪一舟编辑:李雪峰

  在国家放开二胎政策之后,国内7座SUV市场前景一片大好,在车市中所占份额也是逐年递增。作为生意人的各大车企,自然不会放过新的业绩增长点,争先恐后地向市场中投放了大量新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这样选择面儿变得更广。可是,甭管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再怎么“变着花儿”的向推出7座SUV,有一款车仍被视为“标杆”产品,霸主地位也无人能及,最主要的是它还不优惠。它是谁?毫无疑问,答案是广汽丰田汉兰达。

  为什么会这么毅然决然地将汉兰达比作“标杆”?因为汉兰达自国内上市以来,便一直稳坐7座SUV市场的宝座,用“标杆”来形容它一点不为过。倒也不是说,“标杆”就意味着一定是出类拔萃的,但各方面肯定是没有明显致命伤的,汉兰达便是这么一款产品。今天车市君来到江南水乡——杭州,在风景秀丽的永安山试驾广汽丰田2018款全新汉兰达,它的表现可谓是再次将“标杆”的水准得以提升,并且似乎在告诉我,终端不优惠是有道理。

  当今的中国车市,有一种怪现象长期存在。有的新车型自上市便开始大幅度降价促销,以刺激销量,而有的既使不优惠,甚至还加价,却依旧供不应求。显然,汉兰达属于后者。或许不少同学会说,它凭什么不优惠?

  实际上,之所以汉兰达在上市多年后仍可以保持终端不优惠,得益于自身产品力的不断提升。这不,我试驾的2018款全新汉兰达,除了外观、配置稍作调整之外,最主要的是全系标配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取消了3.5L车型,并新增一款尊贵版车型,在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的同时,用车成本也相对降低了不少。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2018款全新汉兰达每百公里的燃油消耗量为8.2L,对于这样一款7座SUV来说,是不是很牛了?

  本次的试驾场地位于杭州市富阳区的永安山风景区,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2018款全新汉兰达的外观、内饰、配置,以及驾驶感受,进行了全面解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的图片来查看。Today,咱们主要来强化一下它在性能上的事儿。

  对于一款中型7座SUV来说,发动机决定着车辆在各种路况条件下的行驶轨迹,何况这级别SUV都拥有庞大的身躯。如果再加上满载人员+物品,没有个好动力怎么能行。从账面数据来看,2018款全新汉兰达搭载的这台代号为8AR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高智能电磁控制AWD四驱系统,轻松惬意的“翻山越岭”不再话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