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体验瑞虎8:5个关键词 评价这只“小脑斧”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8-06-13 14:03作者:车云网编辑:李雪峰

  作为瑞虎家族的新一代旗舰车型,瑞虎8诞生于融合了捷豹路虎的技术,出生自完全正向开发的T1X平台,那它到底能不能抓住主流人群的心呢?我拿几个关键词来说说这次奇妙的驾乘体验吧。

  

  第一印象就是大,这一眼就能看出来,不用废话。瑞虎8是奇瑞品牌下,目前尺寸最大的一款SUV车型,车身达到4700×1860×1746(mm),轴距2710(mm)。作为豪迈的中国人,大多数消费者都有“越大越好”的观念。

  外观方面,前脸的“虎踞式”家族设计真就像一头猛兽,配上碳黑色的点状矩阵式前格栅,显得特别厚重。而且车头的镀铬条,平行的把格栅和前大灯完整包裹,显示出造型的整体性和视觉的稳定性。

  车尾选用一体式的中式“回字纹”贯穿尾灯设计,而且不是一平到底,而是配合凹凸流畅的线条,看起来不那么蠢笨。

  还有就是轮毂,选用的是18英寸虎爪镶嵌式镜面轮毂,乍一看以为不对称,但其实银白色的大接触面显得很大气,抢眼。

  空间方面,配备“5+2”的实用空间,前排的皮质座椅包裹感十足,头顶是超大的智能防夹全景天窗。都搭配在一块儿,反正霸气十足、虎视眈眈。

  

  轻呢,主要体现在操控感上。

  比如油门轻,起步时轻抬刹车,就能感受到瑞虎8“默默”的做好冲刺准备,整个起步的过程不会让人觉得有很强的后坐力,甚至发动机生响和转速提升都感觉不明显。

  还有就是刹车轻。对比点刹和急刹,正常点刹的控制力很好,不会像坐船一样忽忽悠悠;急刹表现也不错,尽管车身不算重,但是前惯性也能第一时间控制的很好。

  再有就是把车上的各个功能按钮玩儿一遍之后,就感觉连按键都是轻巧的设计。无论是方向盘上、触屏车机、座椅一侧的控制按钮,都不觉得卡顿,很灵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