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别一提三缸发动机就皱眉 试驾别克新款英朗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6-13 10:44作者:任宏斌编辑:王厅

  英朗一直是别克家族中流砥柱车型,在前些年车型不多的情况下,英朗和凯越是紧凑型车不二选择,在2017年英朗同样实现单一车型销量达40余万辆的成绩,是为数不多可以和大众速腾/朗逸抗争的车型,而新款在去年10月上市,而它又有怎样的改变呢?

  新款别克英朗最核心的变化要数三项,其一是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原来车头那种厚重感没了,取而代之的是相对扁平化的设计;其二是加入了最新一代的eConnect系统,可支持Carplay等功能;第三新车全部换装了三缸发动机,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心里一凉,感觉略显失望,但别急,它开起来又是哪样的感觉呢?

  新款英朗提供1.0T和1.3T两种动力,它们都是三缸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92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后者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DSS自动变速器,而今天我们要试驾的就是1.3T车型。

  其实从这样的数据中就能看出,虽然它排量小缸数少,但被调校的一点也不弱,相比BMW的1.5T三缸机动力优势明显,和福特和本田的1.5T四缸发动机数据不相上下,尤其在扭矩方面还有些优势,所以对于动力其实不用过于担心,但驾驶起来的感觉差不差呢?

  可以看出新英朗虽然换装了三缸发动机,在驾驶上并没有带来多么不好的体验,当然即使这样说也不排除你对它依然抱有怀疑,但新英朗总体良好的驾驶匹配度,是足以让你进行重新考虑这台三缸发动机的。

  新款英朗整体的气势小了,但看上去秀气了,也更精致了。主要是因为头灯造型有了变化,中网镀铬插入灯腔,与目前别克车型的风格相统一。直瀑中网也加入了“小翅膀”的飞翼设计,显得年轻许多。

  尾部的变化同样很明显,通过车灯造型的变化,使其减少了厚重感,牌照架也进行了下移,所以车后的整体视觉落点更干净。它的外侧倒车雷达在车身拐角处,能很好的监测的斜侧方障碍。

  相比外观,新款英朗的内饰就没有什么变化了,依旧是简洁干净的设计布局,屏幕和按键的搭配在使用上能得到非常便利的照顾,功能方面主要增加了eConnect智能系统。

  结语:新英朗绝对比你预期的要好,本以为这个价位和这个级别的车别抱什么好不好开的想法了,能代个步就够了,但实际上新英朗还是有合资品牌的造车水平的,整个的匹配程度也很成熟,对于纠结的三缸问题,我认为在动力上不用担心,要治的主要是一个心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