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18款别克英朗 成功上演以小博大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6-13 08:49作者:冯禹森编辑:王立银

  十万级合资家用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竞争环境最为复杂也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各路人马在这片“中原大地”上竞起逐鹿。不论是依靠强大的分销推广渠道,亦或者是堆砌一些夺人眼球的前沿配置,近年来不少车企推新都可以在一时间大出风头。不过查阅近年来的紧凑型车销售榜单不难看出,长期位居榜单前列的几款车型更多的是凭借对于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和深刻理解,而今天的主角——别克英朗就是这样一款车型。

  作为别克品牌布局家用车市场的战略车型,销量长期位居前列的英朗系列一直追求与市场的高度契合,而伴随近两年消费者对车型外观的个性化、年轻化的追求,以及对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别克英朗也于去年底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造型、配置、动力等方面均进行了不同幅度的优化,力争进一步巩固其产品竞争力。而究竟新车将为我们带来如何耳目一新的用车体验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聊聊。

  身为一款改款车型,新款英朗不出意料得仅对车身外观的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其采用全新家族式的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令前脸造型更显犀利硬朗。黑色钢琴竖格栅与高亮镀铬飞翼格栅的组合,让新车的视觉中心自然而然地聚焦于车标之上。同时飞翼格栅横向贯通至两侧车灯,加强了车头横向的视觉感受与整体感。尾部方面,变化最为明显的是牌照安装位置由后备箱中央移至了后保险处,是的车尾显得更加简洁。两侧尾灯进行了微调,线条更加修长,内部结构同样发生了变化。

  内饰方面,新款英朗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内饰布局,但在选材用料方面更加讲究。其选用了高档车流行的时尚棕真皮材质,营造出高档的座舱氛围。三辐多功能方向盘的做工十分厚重,外观也比较耐看,功能按键得到了丰富,而后面的仪表盘设计应用了彩色显示屏,按照双圆盘来布局,但升级比较保守。配置方面,别克英朗一直以来都算是“低调奢华有内涵”的代表。7英寸中控液晶屏集成全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功能非常齐全,触摸屏的灵敏度也很不错。语音识别技术以及高德导航功能的嵌入则带来了很高的实用性。和大多数车型一样,新车也同时支持苹果和安卓系统。此外,新车的特色配置还包括自动大灯、SBZA侧盲区预警,电子防炫目内后视镜以及TPMS智能胎压监测等功能。

  动力系统是新款英朗变化最大的部分,也是该车型上市之初最具争议的地方。众所周知,为了应对各个国家日趋严苛的汽车尾气排放要求以及日益升高的油价,近几年在全世界范围内了掀起了一波“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的浪潮,就连一向对此嗤之以鼻的德系车,近两年也开始朝这个方向靠拢。

  新款英朗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排量不同共分为1.0T和1.3T两款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2千瓦,峰值扭矩为170牛?米,这和当下一些主流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相当,并且相比老款英朗的1.5升自吸发动机分别提升了8千瓦和27牛?米。而1.3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为230牛?米,这甚至比当下流行的2.0升自吸发动机更胜一筹,同时相比老款车型1.4T发动机分别提升了14千瓦和30牛米。从数据上来看,新款英朗的动力表现要比老款车型出色很多。

  总结:不甘于故步自封、对于市场变化嗅觉敏锐的别克,通过对新款英朗外观和配置方面的鲜明调整来进一步塑造和巩固其市场地位,而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应用则是其中跨度最大的一步。总的来说,2018款别克英朗车型继续深耕于10万级的细分市场,并逐步形成了与同级别对手之间的优势壁垒。更时尚、更智能、更好开......加上如今销售终端幅度不小的优惠政策,相信2018款英朗将延续并有实力超越此前优异的销售战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